20131114萬華-萬大路137巷無名骨肉湯 (1)

同事曾推薦一家位於萬大路巷內的乾麵攤,說著裡頭有著別處吃不到的半筋半肉的骨肉湯

心想我只聽說過牛肉麵有半筋半肉的,沒聽說過骨肉湯也有半筋半肉的。

本來打算聽聽就好,左耳進右耳出。無奈同事一直要我前去品嚐,三天兩頭就問我去吃了沒,好不好吃之類的。

問到我都有些尷尬,於是當機立斷早起吃骨肉湯去,按著同事指示找到萬大路137巷

一入內就可以看的到啦,該麵攤就位於巷口不遠處,一條巷子看來只有這攤超好找的。

 

20131114萬華-萬大路137巷無名骨肉湯 (2)

掛著黃底紅字招牌的小攤賣的東西不算多,就以乾麵、乾米苔目、米粉,骨肉湯、魚丸湯、鴨肉麵等。

麵攤雖小,但客人不少,才六點多就有五、六名客人在吃麵。

小攤旁邊還有著兩鍋不小的鐵鍋,熬煮著不少的的豬大骨,濃濃的豬骨香氣,隨著滾滾蒸氣飄散。

 

20131114萬華-萬大路137巷無名骨肉湯 (3)

 

 

 

20131114萬華-萬大路137巷無名骨肉湯 (4)

桌上擺上著簡單的餐具等組合,BUT、人生就是這個BUT啦!!以鋼杯裝盛的橘紅色澤醬料,不是番茄醬喔,是辣椒醬。

小嚐一口,瞬間我頭皮上的毛髮,猶如紀律嚴謹的軍隊,聽到將軍的指令般

一一直廷廷的豎立站好。額頭還滲著幾滴豆般大的汗珠,後勁實在很強捏,請務必酌量食用。

20131114萬華-萬大路137巷無名骨肉湯 (6)

骨肉湯:怯生生的我初次到訪,再上前準備點完傳說中的半筋半肉的骨肉湯時

和藹的老闆只說半Q的吼(台語),我腦筋一轉,脖子一點,嘴巴一回,對呀!!對呀!!

一碗半Q的骨肉湯跟乾麵,略顯白酌的骨肉湯頭,裡頭除了主角骨肉外

還有幾許薑絲、胡椒、蔥末調味,未加任何味精調味,喝來甘甜濃郁的大骨湯頭。

因湯頭加有薑絲、胡椒略帶辛辣,寒冷的天氣下喝上一碗頗能心暖,可惜胡椒有些多,有點搶了鮮甜的豬骨湯頭。

特別挑選過骨肉,果真是半筋半肉組合,肉質鮮嫩扎實

帶著半筋的Q彈感,咀嚼時在口腔彷彿有一群小孩在彈簧床上跳躍般,彈的亂七八糟的。

 

乾麵:以簡單的油麵淋上橘紅色澤醬汁,撒上些許豆芽、青蔥點綴,看似平凡無奇的乾麵

光從醬料顏色來看,起初推斷應該是甜辣醬之類的調味料製成的,口感也是相差無幾。

入口的瞬間也是那樣認為,可是那股甜是相當的些微、柔順的令人難以忘懷

好比青澀年代的初戀一般甜蜜、深刻,搭配著略有Q勁的麵條及青翠的豆芽,柔順滑口、清脆爽口。

看似簡單卻隱藏於巷弄間的不平凡美味。花個少少的30大洋便能享用到如此美味,也算種小確幸吧!!!!!!

 

20131114萬華-萬大路137巷無名骨肉湯 (7)

沾醬:與骨肉湯依同送上桌的沾醬,用來沾食骨肉用,滋味微甜,沒有醬油膏的濃稠,卻有味琳般的口感,算是醬油膏跟味琳的混合體。

 

20131114萬華-萬大路137巷無名骨肉湯 (5)

 享用早餐的同時,還能看到店家現場表演,武林失傳多年的絕學分筋錯骨手,把那筋、肉一一的從大骨中仔細的摘取下來。

 

20131114萬華-萬大路137巷無名骨肉湯 (8)

鴨肉麵:同樣以諸大骨湯頭為主的湯底,鮮甜溫潤,加上幾許豆芽以及油蔥還有鴨肉塊。

有別於骨肉湯的作法,鴨肉麵的湯頭沒有加胡椒及薑絲等調味,所以更能吃的出來大骨湯最原始的鮮甜滋味。

鴨肉本身主要是帶骨的鴨肉居多,肉質扎實中帶著些許的油脂,唇齒咬下之間,鮮嫩肉汁流溢且無腥味。

 

魚丸湯:依據是大骨湯底加上薑絲、胡椒、芹菜末等調味,所以湯頭口感相差無幾

重點中的重點是那魚丸,據說老闆娘是新竹人,所以也向新竹知名的石家魚丸進貨販賣

雖沒吃過那石家魚丸,所以也分辨不出來是否石家出產就是。現在只能單純以我的味覺來感受,它是否為一顆好魚丸而已。

魚丸咬下讓我有種空洞感,原來是裡頭有包餡料,扎實的絞肉混合著蔥末、香菇、荸齊等

嚼著嚼著肉汁、香菇味、蔥香、清脆的荸齊,一顆魚丸多種享受

安娘喂阿!!扣除那不夠Q彈的魚漿之外,可說是我吃過用料豐富的魚丸內餡了。

 

20131114萬華-萬大路137巷無名骨肉湯 (9)  

萬大路137巷內無名骨肉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137巷內   營業時間:0600-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