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

前些日在公司跟住在屏東的同事討論到過年去吃的萬巒豬腳, 並詢問他那家好吃,結果他說吃過最好吃的是東港的德國豬腳,而非萬巒。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

德國豬腳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聽過卻沒看過。非常剛好非凡美食曾經有一集是介紹北、中、南 各地的知名豬腳。

南部則是過年期間吃過的海鴻飯店,北部則是今天是吃的店家歐嬤烏蘇拉 ,影片介紹到店家是位異國婚姻的女子,丈夫是德國人,

由於吃不慣台灣菜又十分懷念家鄉菜,三餐需要吃麵包,但是台灣的麵包對於他們來說比較像甜點,於是老板娘便跟德國婆婆開始學製作習純正的德國麵包

,後來又陸續學習其它菜餚。除了丈夫滿意它的德國菜,其它友人也喜歡,讓她有了開店販賣德國菜的想法,店名的歐嬤意指阿嬤,烏蘇拉則是婆婆的名字。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3)

小小的招牌上還有烏蘇拉阿嬤的漫畫頭像。目前的店家是經過再次搬遷過, 原本的店家是在永康街6巷9號。

建築外觀則是特別經過設計,仿德國建築而造。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4)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5)

店家入口左側設有麵包舖專賣德國麵包,裡頭麵包樣式也頗為少見。

 

photo

角落上有著德國的果醬、奶油醬、小餅乾等可供選擇。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7)

用餐空間不算大,牆上掛有德國相關風景的圖畫裝飾,桌子主要牆邊設置,靠牆那側是沙發。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8)

餐巾紙是淡紫色的鄉村塗鴉,菜單是以木塊拼裝的紋路。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9)

從官網下載的菜單,據說會逐年修改,僅供參考。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0)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1)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2)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3)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4)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5)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6)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7)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8)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19)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0)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1)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2)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3)

光是蘸醬就有六種之多,初步記得大概是九層塔、藍莓、大蒜 、奶油、火腿、起司等。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4)

切片的穀物麵包,外酥內扎實,比想像中來的有咬勁,換句話說就是有點硬,一般這類附贈的麵包都是外酥內軟。

扎實有咬勁的口感,不能說不好,只是有些不惜慣,雖著咀嚼所帶領出來的麵香十足,也頗有飽足感,最後我們再續一份還差點吃不完。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5)

生菜沙拉: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6)

套餐中只有酸菜豬腳湯跟蕃茄蔬菜湯可選。 蕃茄蔬菜湯口味微酸帶有些胡椒香,跟常見的無異。

酸菜豬腳湯,白濁的湯頭似微酸奶韻,那這股來自德國酸菜的酸韻不會過於強烈,但也不是特別喜歡,豬腳肉塊小塊,似有若無的,口感偏瘦帶著輕微的咬勁。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7)


  

德國豬腳小份: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8)

配菜:則以薯泥跟德國酸菜。

德國酸菜的以絲條狀呈現,口感沒想像中的輕脆,帶股特別的酸韻,但這股酸韻的味道不知道怎麼形容,微酸微甜,又挾著一股很奇妙的香韻,整體對我來說不討喜也不習慣。

不過我到聽到隔壁桌的女客人,稱讚說與她在德國留學時吃到的一樣,還特別單點一份酸菜。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29)

豬腳:外皮深褐色澤,口感相當酥脆,咀嚼時喀滋、喀滋的,下層所依附油脂鮮嫩柔軟,不帶腥味的豬皮,除了烤過的香氣也並不油膩感。

節目介紹到店家有以許多香料醃漬過、滷製、火烤等程序,可惜卻無特別醃漬過的鹹香,相當接近原味的口感。

內層肉質鮮紅軟嫩,口中舌尖觸及之處,清楚可見鮮甜的肉質本味,這大概是我吃過最為鮮嫩柔軟的口感

近乎原味的味道到是頗為挑戰我的味蕾感受,說到醃漬味,萬華-好年年豬腳 的甜香韻到是滿和我的口味。雖然店家在盤沿擠附有綠芥末,但是總感覺有些不搭。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30)
 

 德式香腸總匯: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31)

有原味、起司 、辣味、白腸及巴伐利亞肉排跟酸菜。腸衣薄脆,口感扎實鹹香頗像超商吃到的德國香腸,不過烏嬤的絞肉口感更為明顯獨特。

辣味故名思意多了股胡椒微香的辣度,亮橘色的起司香腸,濃郁香醇搭配得宜,算是這四種口味中最為喜愛。

白腸卻不白,到是滿像熱狗,除了腸衣較脆之外,口感還真像熱狗,雖然形容詞有些簡略,但我覺得滿貼切直接的,淋上的蘸醬渾醇甜香。

巴伐利亞肉排:色澤微焦,扎實有咬勁,介於早餐點漢堡排跟厚片西式火腿之間,味道、口感頗為熟悉。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32)

套餐部份的蛋糕,是在入口處旁的冰箱裡頭,不足則是補差價及可。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33)

店家推薦的前三名甜點,但是我們都沒有選。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34)

飲料:熱水果茶跟蔓越莓汁。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35)


巧克力香蕉蛋糕:以派皮為底,舖上巧克力醬,再添加巧克力奶油,灑上巧克力脆片而成。

 

20140301大安-歐嬤烏蘇拉 (36)

歐嬤烏蘇拉經典德式料理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8號  電話:02-23922447  02-23922448 02-23922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