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

 江子翠附近有家有日本人所開設的咖啡廳生意及評價相當不賴,本以為會有些遠,查了地址才發現,原來就在住家附近

有天補眠完後,悠哉散步過去,初訪後印象頗加,於是乎將接連幾次拜訪的心得奉上。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

  

ATTS的全文是Awesome Taipei Tokyo Synchronicity,大意是「真棒!!台北跟東京同步了」。

是一位經過日本「Specialty Coffee協會」認證的咖啡師伊藤篤臣 Atsuomi Itou開的。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3)

 門口設有簡易菜單可供參考。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4)

ATTS的咖啡豆是自家烘焙的哦,所以店門右邊就放著一台大大的咖啡機。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5)

 咖啡機前放著各國的咖啡,而每一種產地的咖啡豆都上頭有各放了一張說明的牌子,註解著相關特色,當然也放上了其價格。

 

 

櫃檯後面放置著一罐罐的玻璃,裡頭裝滿著黑嚕嚕的咖啡粒。櫃檯上方靠牆那側,有著一座冰滴咖啡滴濾器。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6)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7)

菜單: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8)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9)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0)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1)

澀谷乾咖哩: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2)

菜單上面有道涉谷乾咖哩頗吸引我的注意,一般的所吃過看過的都是帶些液態的咖哩醬,湯咖哩已經算是相當少見,何況是乾咖哩,物以稀為貴,見狀不點可惜。

潔白晶瑩的米粒上頭鋪上一層固體狀的咖哩,日本是出名的米食國家,對於料理方式具有其獨自見解,放入口中細細評嚐飽實Q彈,且軟硬適當不黏稠,帶著微甜的米香。

咖哩香濃不膩不苦,香甜的碎洋蔥討喜迷人,輕脆的咀嚼層次中,軟綿微甜微酸的葡萄乾,所帶所酸韻提出不少鮮味,幾許輕柔咬勁的肉塊,趣味十足

另外以小陶匙裝盛的優格酸度微嗆,上頭的草莓果醬輕酸中帶甜,一起入口中合了過多酸韻,擔任轉換味蕾及清爽開胃之用。

高麗菜絲淋上一點和風的酸醋醬汁,吃起來清爽、輕脆。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3)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4)

冰滴咖啡:它發明於荷蘭,又稱荷蘭式冰咖啡滴濾器,3-4層的玻璃容器架在木座上。荷蘭式冰咖啡滴濾器的上層是一個裝水的容器,依容量有500ml到3000ml等型式。

這個容器的底端有一個控制水流量的開關,中間是一段裝咖啡粉的長管。最後就是一個承接咖啡的玻璃壺。

冰滴式咖啡的優點為不酸澀、不傷胃,所選用的咖啡豆多為如曼特寧的深焙咖啡豆,由於「淺焙香而酸,深焙苦但濃」因此,冰滴式咖啡不酸

而選用深焙咖啡豆的另一個原因,冰咖啡製成後會加入冰塊稀釋,因此必須選擇深焙豆來滴濾以免不夠濃郁。

 

輕柔順口,微苦香醇,入喉味蕾不帶酸澀,對咖啡我不懂,只要香醇順口對我來說都是好咖啡,

有些人喜歡咖啡有酸澀味或苦味,好比有人喜歡豆漿有燒焦般,偏偏我都不喜歡這些特色。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6)

這是二訪時所拍攝的角度。 底部黑白的大幅照片中的就是伊藤先生的兒子,通常都是由兒子負責咖啡,爸爸負責咖啡豆等事情,媽媽則負責簡餐、點心的部分。

不過來訪的這幾次中,我是沒遇到過伊藤先生的兒子就是。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5)

櫃檯旁邊的木櫃中擺放著許多地方的咖啡豆,對於喜愛這邊咖啡的客人也可以購買回家,自己沖泡享受。

伊旁則是陳列著幾只外觀極為特殊的玻璃杯。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2)

櫃子裡頭擺放著幾只,帶有細致冰裂紋的玻璃杯,色澤有藍有綠的,尤其在燈光的照射之下更顯的目炫神迷,這玻璃杯有著相當美麗的名字『荻硝子』。

而硝子就是在日本是指玻璃的意思。荻則是指山口縣的荻市,荻硝子則是出於此地的工作室。

據說是日本剛開始西化時,所引進玻璃燒製技術,當時製作出來的杯子因為溫差的關係而出現不規則的冰裂紋。

如此美麗及搞工的『荻硝子』,想帶回家嗎?價格可是不便宜的喲。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7)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8)

 紅豆奶油鬆餅: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19)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0)

 ATT的鬆餅屬於鍋煎的日式鬆餅,份量十足誠意,也讓我十足飽撐就是,餅皮口感扎實麵香濃厚,柔軟有Q勁,與一般的比利時或美式鬆餅外皮帶些脆度有所不同

,介於銅鑼燒跟美式鬆餅內層之間。上頭烏黑發亮的紅豆泥,細綿微甜稠,淋上的蜂蜜香甜不膩,相輔相成。

老板娘還特別透過服務生告知我所用的是日本紅豆,旁邊還有幾坨鮮奶油花朵點綴,以及幾塊木瓜與一顆櫻桃,在灑些雪花般糖粉裝飾。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1)

 焦糖瑪奇朵:

屬於意式咖啡或是稱作濃縮咖啡,是一種口感強烈的咖啡類型。(取自維基)

濃縮咖啡發明及發展於義大利,始於20世紀初,但直到1940年代中期以前,它是種單獨透過蒸氣壓力製作出的飲品。

在發明彈簧瓣槓桿(spring piston lever)咖啡機,並成功商業化,將濃縮咖啡轉型成為今日所知的飲品。

製作過程是將溫度約97℃的熱水,以9到10個大氣壓力或巴 (bar)的壓力,在60秒時間內萃取出的咖啡液,

約21克左右的咖啡粉約萃取50~60ml的咖啡液,根據咖啡豆的種類,烘焙方式,以及咖啡口味的不同,具體使用的咖啡重量,萃取時間以及萃取的咖啡液都有所不同。

 

從濃縮咖啡的定義來看,濃縮咖啡有著較冰滴咖啡濃稠的質感,每單位體積內含有較水滴式咖啡更高的溶解物質;

通常供應量是以「份」(shot)來計算。濃縮咖啡在化學成分上是複雜而善變的,其中許多成分會因氧化或者溫度降低而分解。

沖製恰當的濃縮咖啡有項特點——咖啡脂(crema)的存在,一種紅棕色的泡沫,漂浮在濃縮咖啡表面。其由植物油蛋白質以及醣類所構成。

咖啡脂具有乳劑與泡沫膠體兩種元素的結合。藉由短時間而高壓沖煮過程,使得一杯咖啡特有的風味經濃縮後,表現的較其他沖煮器材來為強烈。

不過,也因淬取時間短,使得濃縮咖啡的咖啡因成分反而較少。

 

湊近一聞有股醉心的焦糖香氣漫延過來,先不攪拌的喝上一口,鮮奶泡溫潤滑順,細緻香醇。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3)

 

攪拌過混入底層的咖啡後,層次推疊更是出奇的容恰,味蕾所感受的香氣,隨著咖啡濃而不烈的香醇所徹底包圍,而達到完全的滿足。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5)

 三訪時選擇在室內,小隔間裡頭以綠色、黃色等溫暖系為主,摟空的鐵椅上擺上著一顆光彩奪目的投射燈。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6)

 室內空間約莫能擺放四張四人做的桌椅,底側靠牆那邊黑色格子櫃裡頭放置有許多品種的咖啡豆,上頭擺放著各式各樣的裝飾。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7)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9)

 巧克力: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8)

 螺旋狀捲起的鮮奶油泡沫,甜度討喜迷人,底層以巧克力為粉為主,攪動後巧克力特有的香醇口感,渾和鮮奶油泡,滋味頗像阿華甜,不過喝到中段有些甜膩產生。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30)

披薩: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31)

 以厚片土司為底添加蕃茄、磨菇、火腿、青椒、洋蔥、雞蛋等,再蓋上起司火烤,金黃焦脆的模樣,十分引人期待。

店家事先貼心的將其切半,輕輕拉開,牽絲的起司勾人食慾到了極點,外層微酥伴隨濃郁的起司香,內裡層次多變的爽口蔬菜與鹹香火腿,飽足享受。

從橫切面來看這土司的厚度相當的厚實,比起一般的厚片土司來的大跟厚些,土司本身口感中間軟嫩,外邊則是帶著不錯的嚼勁,跟市售扎實度較高的披薩皮好咬許多。

比起一般市售的連鎖披薩店,配料選則雖不多,但也相當俱全。小角落的洋芋片,比起市售的口感還的脆硬許多。

20140129板橋-ATTS咖啡 (24)

  

 

ATTS COFFEE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7弄3號  電話:02-82521701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100-2100、週六0900-21:00、週日11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