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阿安牛肉湯 (1)

從台北回到台南也晚間十點多,肚子開始姑魯姑魯叫了,回家經過佳里區依稀看見,有這家招牌明亮的牛肉湯在營業............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2)

取自官網的店家小簡介:開業已經20多年的阿安牛肉湯,是溪北第一家牛肉專賣店,也是台南市佳里區上相當知名的傳統美 食。全店使用來自善化的現宰溫體牛肉,以確保肉質的鮮嫩口感。

店裡的牛肉湯是許多老饕的最愛,新鮮現切的肉片,沖上滾燙的燉湯,撒上薑絲後,就能端到客人 面前。吃的時候,肉片上還看得見微紅血管,半生熟的柔嫩自是綁住饕客味蕾的最佳利器!

湯頭是用牛龍骨以及獨家的中藥配方,連續熬煮4、5個小時,全程不使 用味精,以最天然的骨頭精髓帶出湯頭的甜味,好喝又健康。

店裡的快炒也很夠味,一道「芥蘭炒牛肉」就讓大家稱讚不已!來自雲林西螺產地的芥蘭菜,菜梗並不像北部看到的那麼粗大,

吃起來的口感,更加細緻清脆,與牛肉一起大火快炒,香氣撲鼻而來,真讓人食欲大開。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3)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5)

店裡只要消費滿100元,其實阿安的每道菜都是100元起跳啦!!!就能夠享用白飯和肉燥呷嘎霸。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4)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6)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7)

醬料區:有醬油膏、薑絲、豆瓣醬及加了辣椒蔥末等香料的醬油。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8)

這裡肉燥是走肥滋滋路線的,上面浮著厚厚的一層油,裡面肥肉也太多了,個人還是偏肥瘦比例適中的= =a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15)

今日餐點:牛肉湯、芥藍牛肉、滑蛋牛肉、肉燥飯。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9)

吃到飽的肉燥飯:米飯口感QQ的,米粒的屬於比較“粒粒”分明型的。肉燥的滷汁則屬於南部口味,微甜但不死鹹。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10)

牛肉湯:將切薄的國產生牛肉放入碗中,經牛大骨高湯快速川燙過後而成。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12)

川燙過後略為紅潤的牛肉片,可以吃出牛肉本身的新鮮營養和鮮甜,可能湯上來時忙著拍照的時間沒立即享用,所以讓有些肉片變的較硬些。  

湯頭濃郁卻不油膩,但湯中沒放薑絲的關係,喝起來除了帶著牛肉香氣還有些許的腥味,這是個人覺得最失敗的點阿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17)

醬料:醬油膏、豆瓣醬、醬油及薑絲 ,牛肉湯的肉片除了單吃也可以沾這醬汁,也是不錯的選擇。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13)

滑蛋牛肉:蛋的部分油亮且口感滑嫩,不愧是滑蛋阿XD,不過牛肉可能沒先醃過吃來較沒味道,肉質也有點硬。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16)

芥藍牛肉:加大量的蒜末、沙茶等下去大火爆香快炒,重口味的一道菜超很下飯的。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18)

 

 

20130124阿安牛肉湯 (21)  

阿安牛肉店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285號   營業時間:24H     電話:06-72308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