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1)

每當冬日來臨,寒風烈的吹拂之下,讓人不禁束起衣領,熱呼呼的一碗湯,便是最好的慰藉。 

峨嵋街遠離西門町鬧區這頭,有攤四十多年的羊肉羹,是我冬天上班最佳的消夜。

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2)

阿添羊肉羹的老闆添哥,當年也是跟阿宗麵線的老闆,同樣是西門町的攤販

只是後阿宗在西門町租起店面。

本來也要添哥是否要進入西門町租店面營業,後來因為有些原因而作罷。

平心而論,添哥的羊肉羹,個人認為在西門町算是絕味。 

有時候會想,如果當時添哥開門店面,會不會西門町知名的不是麵線,而是羊肉羹呢?

個人私心認為麵線,絲毫不是對手阿(笑)

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3)

本來阿添都在峨嵋街88號前的全家營業,前些年全家遷移

現址變成海產店,所以又遷到對面的7-11前。 

阿添說當初這附近的大樓都是舞廳,光做酒客跟計程車司機就夠了。

最讓他難忘的莫過於,現在7-11的樓上當初是邵氏電影公司的剪片室

成龍有次剪片到半夜,還下樓跟他買羊肉羹

誇口說在香港找不到這味道,可惜當時沒拍照,不然就成招牌了。

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4)

販賣麵食的流動攤車,在台北已經很少看見,雖然西門町內也有很多攤販,但都是販賣小點居多。

 

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5)

主要的調味料就是四只塑膠桶,推斷分別有沙茶、蒜泥、辣椒、蔥油等。

還有其他三瓶神秘的調味料。 

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6)

阿添羊肉羹、除了羊肉羹還有魷魚羹、魚酥羹等

但是個人吃了那麼多年, 還是覺得羊肉羹是絕品。

其實還有價目表上沒有的乾麵系列,老客人通常會點乾麵與羹湯。

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7)

乾麵:

有冬粉、油麵跟米粉,個人習慣吃油麵或冬粉。 

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8)

麵調部分有添加沙茶、蒜泥、油蔥等,香氣濃郁,透著蒜泥的辛辣與沙茶、油蔥的香味

以及些許九層塔的特殊香味,由於調味料都是一樣,差別只是在於麵種。

其他三種麵條口感,其實就稍微一般般,有同事則喜歡冬粉,口感會比較Q彈。 

 

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11)

由於在現場是沒座位,不是站著就是蹲著,其實非常不好拍照。 

所以還是帶回店內,比較好方便拍攝。

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9)

羊肉羹:

能吃辣的建議要加辣,不能吃辣的也建議加些,因為味道有差。

20150211萬華阿添羊肉羹 (10)

為什麼會喜歡羊肉羹,因為阿添的羹湯中,只有羊肉羹湯的味道最棒。

所有的羹湯基本都是一樣,只有羊肉羹的味道最好。

我曾經在現場吃完羊肉羹後,添哥幫我添加羹湯,但那味道變得非常的一般。

後來添嫂從陶甕中熬了一匙羊肉湯給我,整體的味道完全提升跟原本的一樣。

羊肉羹用的是進口羊肉,再切成薄片狀,口感柔嫩帶點咬勁,平心而論算屬一般滋味。

特別的是它的羹湯,略為勾芡狀,湯頭以九層塔、辣椒、蒜泥、油蔥等調製

喝來肉香厚實濃郁,辛辣滑順,層次的一層層的堆疊起來,吃過一次就很難忘懷。 

無論多冷的天氣,吃上一碗身體馬上發熱,不過吃不習慣的人,會認為他偏油偏重。

其實我平時很少吃,怕熱量太高,但是冬天總是會忍不住吃上一碗(笑)。

當初我也是這樣認為,後來添哥才解釋說,因為以前的客人多以酒客居多

吃完酒的人味覺會比較遲鈍,所以它調的味道會比一般店家來的重口。

 

阿添羊肉羹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111-1號(7-11前) 營業時間:2100-0400 (周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