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田舍手打麵 (1)

今天約了同事要到國賓去看鋼鐵人三,所以晚餐就近解決拉!!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2)

 這家在昆明街多家美食店家聚集之處,還被雜誌冠上一生必吃美食之一的田舍手打麵,當然要來朝聖一下拉。

 雖然裡面已經有同事吃過數次,還是感激他不厭倦的陪我們再吃一次。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3)

                                                裏頭的位置不多,所以老闆先請我們在門外稍作休息,等候叫位。

                                                順便看看玻璃窗前的菜單。除了菜色之外,還有書寫一些有關本店經營的理念。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4)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5)

千辛萬苦,終於等到我們了~哭!!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6)

裏頭的座位的的滿擁擠的,如果是一個人來吃的話,可能就要跟別人併桌享用。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7)

認真煮麵的老闆還蠻像扛棒中的人物~(笑)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8)

 小菜:泡菜、小黃瓜、豆乾、海帶。每到一家店時,我都會拿個幾樣小菜來開開胃,只是等我拿好後,旁邊來過的同事才小聲提醒我說,它的小菜普普。

          油豆腐才是精髓阿!!所不其然,小菜一入口,就感覺很普通。所以過來人的經驗要聽蛤!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9)

油豆腐:這個就要特別介紹一下了,有別於一般三角形的樣態,採用近於方形的油豆腐。

          在店家特調的醬汁烹煮下, 非常的軟嫩好入口,輕輕咬下的同時便能感覺到豆腐內部,所蘊含的滷汁從齒縫間流開,讓唇齒間留有一抹討喜的微甜感。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10)

                              店中兩側都貼有跟日本香川縣的烏龍麵相關的海報,至於有無關連就不得而知啦!!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11)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12)

豚肉手打麵:我們四個人,就三牛一豚,基本上湯麵的湯頭都是一樣的,只有主菜不同時,依豬、牛等有所調整,畢竟麵條才是主打。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13)

牛肉手打麵:舀起一匙湯品嘗,發覺湯頭滿輕淡的,且輕淡中帶點微柔的醬油味,滋味自然甘甜,略為混濁的湯汁,應是川湯過後的肉片末所致。 

                 湯頭除了麵之外有牛肉薄片、海帶、青江菜、白蘿蔔、油豆腐、一匙青蔥裝飾。

此外經多次拜訪過的同事表示,加蛋跟加麵是不用錢的喔!!所以每碗都有加蛋跟麵的啦!!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15)

吃完原味的湯頭後,就可以來點另類的,依同事的建議將蛋打散混入湯中,湯頭的滋味變換成另一層次,讓甘甜的醬油味中多出了一絲蛋香。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17)

桌上同樣備有食用烏龍麵跟蕎麥麵,用來調味的七味粉。

七味粉:簡稱七味,是日本料理一種以辣椒為主材料的調味料,由七種不同顏色的調味料配製而成。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18)

覺得湯頭有點清淡的人,可以加些調味。像我來說就喜歡加有蛋跟七味粉的湯頭,更勝原味多些。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16)

講了那麼多,該是說到今日的重點“麵條”上頭了,學著日本人吃拉麵一般,夾起麵條,豪邁地的大口吸入嘴裡,盡情的咀嚼一番,發現這麵條也太Q彈有嚼勁了吧!!

雖不到在口腔裡打滾的誇張程度,但是嚼勁的同時,還能感受到,麵條中心那未完全熟透的麵芯,所散發出來的麵粉香,有種越嚼越香的獨特口感。

轉頭迫不急待地詢問,另一個也是第一次吃的同事感想?  他回我說這麵有熟嗎?原來這叫有嚼勁阿?  我當下有點無言。

 

我想老闆做到了,在門前海報上所寫的『忠於原味,忠於自己的單純思維,煮一碗清甜,Q、彈、滑、勁的麵,用麵的心與人交心,從麵的心讓你看到做麵人的用心。』

 

題外話:之前從電視上得知,台灣有家讚岐烏龍麵的老闆,是遠赴日本香川縣拜師學藝回來的,而且在台北也有開分店,聽說吃過的同事,稱讚連連呢!

 甚至表示讚岐的麵條比田舍來Q彈呢!!看來是有必要,也將它收入口袋名單了。

 

20130429-田舍手打麵 (19)  

田舍手打麵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9號1樓    電話:23894218     營業時間:1200-1530    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