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黔園川菜 (1)

每年10月就是公司間的調動時刻,去年送走了兩個人交情不錯的同事

今年也要送走一個,舉辦歡送會的時候,我剛好輪到當班不克前往。

於是跟一些當時也沒參加的同事私下約了,今天請他吃上一頓,可惜他在新公司業務繁忙,放了我們鴿子(怒)。

20131024黔園川菜 (2)

就算是被放鴿子,還是要吃飯的阿!!還好約的地點在萬華的川菜巷內,沒有跑很遠,不然就真的哭哭了。

雖說是川菜巷,但是現在純在的店家已經不多了,僅剩真川味、黔園、我家川菜等,不過雖說沒剩多少家,但我也吃過兩家黔園跟真川味而已啦。

說到今天這家黔園,在川菜巷內有兩家,黔園創立於1958年間,後來父親退休後,交由第二代經營,峨嵋店由哥哥掌廚,康定路25巷內則是由弟弟負責。

峨嵋店的黔園多年前也是因為同事要調走,才在這邊舉辦歡送會的。怎麼只有離別才會來這邊吃飯咧??!!

20131024黔園川菜 (3)

由於事隔多年再訪,發現店內有像有裝潢過,變的明亮許多,可是桌子好像也縮水許多。

 

 

20131024黔園川菜 (4)

小菜櫃:這大概是我看過最迷你的吧!!小菜種類不算多,應該說是極少,大約七種左右。

 

 

20131024黔園川菜 (6)

菜單價目表:菜單只有這面而已,相較於一般川菜店,感覺菜色不算多的。

 

20131024黔園川菜 (7)

另外牆上還有店家主推的招牌菜以及特製酸梅湯。

 

20131024黔園川菜 (8)

在我拍照的同時,店內一位大姐表示要我一定要拍下這幅字,

她說這是老闆自己書寫的,也是經營的心得。 上頭寫道..............................................

小吃是我門的飲食文化,是先民生活體驗的結晶,小吃則是儉樸自然,口味清但不講排場,不求表面只求真實。

小吃要用,真誠的心思、靈活的頭腦、道地的手藝、新穎的創意

有理想、有感情、有特色,有在地感情,對顧客用心,原汁原味,真誠以待。

 

 

20131024黔園川菜 (5)

隨意拿了幾樣小菜,有花生、干絲、苦瓜等,花生跟干絲沒啥特別跳過

還看看這道店家推薦的苦瓜,這道深褐色澤的苦瓜,雖叫做苦瓜,但是一點都不苦。

滋味相當濃郁甘醇,帶點微微討喜的甜度,這苦瓜的口感

好像小時候跟奶奶一起吃粥時,所配的那道醃苦瓜,真是讓我頗為懷念。

 

20131024黔園川菜 (9)

蒜泥白肉:

經過輕薄的豬五花,不帶腥味。

上頭淋上醬油膏、蒜末、蔥末等調味料,肉質Q軟醬汁鹹香不膩口。

 這道醬汁頗令我喜愛,不像有相店家採用工廠自做的蒜蓉醬

而是自己以醬油膏跟手工剁脆的蒜末等調味,味道上比較不會死鹹及嗆鼻。

20131024黔園川菜 (10)

香干肉絲:

微辣甘醇,鹹香開胃,干絲軟嫩彈牙,肉絲鮮嫩,柔順滑口。

整體來說口味不會太重,反到讓我覺得較一般川菜來的輕淡檢樸許多,這大概是因應老闆的經營心得吧。

 

20131024黔園川菜 (11)

蔥爆牛肉:

已大量青蔥及少許辣椒,爆香火炒牛肉絲。

味道上跟上頭介紹的香干肉絲味道極像,但整體無論色澤及味道,醬香稍微渾厚許多。

牛肉絲炒的剛好,柔嫩富有嚼勁不險老,又是一道好配飯菜肴。

20131024黔園川菜 (12)

銀絲卷: 這道銀絲卷除了單吃,也可以搭配菜餚食用,店家將銀絲卷炸的外酥內鬆軟,口感頗佳。

 

20131024黔園川菜 (13)

炒高麗菜: 以蒜頭爆香,火炒的高麗菜,口感頗具鮮脆。

 

20131024黔園川菜 (14)

蝦仁烘蛋:

烘蛋要做的好也不簡單,要保有其型,兼顧鬆軟滑嫩口感,及濃郁蛋香。

隱藏在烘蛋裏頭的蝦仁,其型相當飽滿,口感則是鮮脆彈牙。

 

20131024黔園川菜 (15)

 特製酸梅湯:口感濃郁厚實不會過酸,還有股回甘的甜味餘韻在口中饒繞。用來解油膩及退火頗具功效。

 

20131024黔園川菜 (16)  

黔園川菜小吃館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88之1號  電話:02-23148232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