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萬華-亞東甜不辣 (1)

終於、終於把萬華四大甜不辣店的最後一塊拼圖,前面幾家分別是萬華-賽門甜不辣  萬華-賽門鄧普拉   萬華-頂級甜不辣 ,當然所謂的四大是我自己擅自做的排名

因為就我的觀察所得,除了開店歷史外,生意也是估算在內,所以這四家才會脫穎而出。

20131105萬華-亞東甜不辣 (2)

 

 

20131105萬華-亞東甜不辣 (3)

店內四周除了少見的鏡面裝置之外,還掛上大量老闆娘手繪的油畫作品,雖然內容跟甜不辣沒啥關係,不過內容滿多元精彩的。

 

20131105萬華-亞東甜不辣 (4)

除了必備的甜不辣之外,還有另一鍋麵線。因為甜不辣店,所以點甜不辣除此之外,不太相關的東西,不是很敢點而作罷。

從一鍋鍋白濁的的湯頭與幾許的白蘿菠,就大概推斷是也是採用白蘿菠等為主作的湯底,從其顏色推斷想必相當鮮甜。

醬料部分店家已經先一小碟一小碟裝好,帶上餐盤點餐時,店員便隨手放上一疊,流程頗為順暢。旁邊一角還有幾許調味料可供,自行調味使用。

 

20131105萬華-亞東甜不辣 (8)

沾醬:黝黑的沾醬是吃甜不辣必備的,對我來說甜不辣店的精華就是沾醬,沾醬的好壞決定一家甜不辣店好壞佔有相當大的因素,甚至可以說是吃沾醬來著的。

黝黑色澤的沾醬濃郁郁香甜,且甜的明顯,過量會略有點甜膩感,食用時應酌量。

20131105萬華-亞東甜不辣 (5)

小份的甜不辣:裡頭有蘿蔔、米血、豆腐、竹輪、甜不辣、餛飩等,以上食材除了蘿蔔之外,都保有相當程度的扎實感不會熬煮到過於軟爛。

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米血,是所有食材中最為扎實帶有Q勁、而且米味相當濃郁,雖然未到我最愛的米血標準,卻是印象最為深刻的食材。

20131105萬華-亞東甜不辣 (6)

高麗菜捲:翠綠色澤的條狀高麗菜捲,淋上幾許深褐色澤的醬汁,一淺一深相互輝映著。

20131105萬華-亞東甜不辣 (7)

從剖面圖來看,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高麗菜捲,因為裡頭包的真的只有高麗菜,沒有包魚漿內餡之類的。

長時間放在白蘿薄熬煮的湯頭之中,卻有還是保有些許的輕脆感,不會過於軟爛。

搭配著甜而不膩的黝黑醬汁,可以稍微改善單調簡單的口感。

20131105萬華-亞東甜不辣 (9)

吃完甜不辣之後,可以到櫃檯前面加湯食用,口感帶著頗為鮮甜濃郁的蘿蔔湯頭,除此之外還透著微微的柴魚香氣,對於吃完帶有甜味食物,滿能解膩的。

終於吃完四大甜不辣店之後,稍微說一下心中的排名好了。首先是第一是亞東、第二是賽門甜不辣、第三是頂級甜不辣、第四是賽門鄧普拉。

當然每個人的喜好味道有所不同,排名也會有所不同就是,找到自己適合的店比較重要就是。

 20131105萬華-亞東甜不辣 (10)

亞東甜不辣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56號   電話:02-23884259 02-23898642   營業時間:0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