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1)

記得多年前環島時,曾經到訪過廟東夜市知名的廟東清水排骨麵, 所以對於這家豐原排骨麵存在著盜版的印象。

但是同樣多年前首嚐過後,發現其未到其實不差,還是有許多可取之處。

雖然我已經不太記得廟東清水排骨麵的滋味,也不太能比較就是(笑)。反正距離家裡也不遠,所幸再訪也不難。

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2)

廣州街店家的特色大概是都能妥善利用騎樓的空間,除了一整排的桌椅之外,小菜櫃也放在外頭。

因考量到排骨湯跟魯肉飯吃下來會過撐,所以小菜只打算選一道來淺嚐。

 

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3)

上頭所說的只能選一道小菜,就是那在魯肉熱鍋上翻滾的金黃色澤的油豆腐。

 

 

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4)

空間頗為簡潔明亮,搭配黑白色系的桌椅,色調儉約穩重。

 

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5)

 油豆腐:

 

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6)

 油豆腐從剖面色澤來看,就能窺看入味程度,口感帶著滷汁鹹香,富有濃郁豆香味。

 

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7)

排骨酥湯: 深褐油亮色澤的湯頭,似乎是身為排骨酥湯的正字標誌一般,對於油亮這點來說可是一喜一憂阿,喜的是色澤豐富誘人,憂的是味重油膩。

看似油膩的湯頭,香味飄散四溢,實際卻不膩口,頗具濃郁甘醇。還好最終結果是喜大於憂,湯頭帶著蘿蔔輕甜及油蔥濃郁的香氣,滑順入口的湯頭,

進入口腔要準備進入食道時,溜出一股微微的胡椒香味,香韻卻不搶味,我個人評價滿高的。

 

 

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8)

再來是主角的排骨酥肉塊算是我在萬華區吃到最大的吧。最最...最重要的是它沒有骨頭喲,如果真的要算的話,倒是有一些軟骨,不過這些軟骨軟脆到可以食用就是。

經過醃製裹粉酥炸的排骨酥肉塊,肉質軟嫩中帶點扎實口感,鹹香滋味表示的恰如其分。雖然網路有人流傳說這家排骨酥店與萬華-楊記排骨酥麵 是同一家

整體吃來雖然有些相似之處,可是個人還是覺得豐原排骨麵稍佔上風些。

 

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9)

魯肉飯:

上頭的焦頭是金黃色澤中夾帶著些許深褐色澤的肥肉丁,角落還擺上著兩根小小的辣蘿蔔

雖然外觀看來勾引不帶到我的食慾,但還是有飄散著些許的醬香來。

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10)

爬上幾口,眉頭已經開始微微的深鎖,好比穿著一雙剛買的嶄新鞋子,出門就採到狗屎一般。

雖然形容詞有些豪小,但只是要表達我對它的感受罷了。

滷汁微鹹缺少了點中合味蕾角色的甜味,此鹹香相當接近於單純稀釋過的醬油,吃完後嘴巴會有些黏膩及口渴。

 

20131111萬華-豐原排骨麵 (11)  

豐原排骨麵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80號  電話:02-23024200  營業時間:093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