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1)

吃完了福泰本來想直接移往旁邊的牛肉湯店家續攤,可惜家人已經有些飽足,不願跟隨我的腳步。

可是我的肚皮似乎還有些抗議,抵擋不了肚皮的哀求之下(誤),於是轉往另一家份量較少的口袋名單前進.........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3)

此店位於頗為隱藏的巷弄之間,最早是在某大的部落格中曾經大力推薦過,前些日子食尚玩家也來介紹過。 

由於店開的早,加上為了配合家人休假的時段,故此名單放在口袋有段時日,今日在天時地利人和,終於可以動身....

位於小東路巷弄間的這家阿公阿婆蛋餅,以純手工調製的麵糊調製,現點現做,保證天然新鮮。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4)

菜單:

無論內用外帶的客人都要先填此單,上頭會註記內用及外帶以及編號,念到你們號碼就可以取餐囉。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5)

店內的生意實在非常非常的好,由於我們是四個人,輪到我們可以到店內用餐的時候,時間已經悄悄的過了40分鐘了。

排到文爸有些不耐煩了,直說吃個東西排那麼久,是有那麼好呷逆,還好在文媽的安撫之下,才沒有一氣之下轉頭拂袖離去(笑)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6)

阿公阿婆的蛋餅的製作過程都是大公開的,首先將特調的乳白色澤麵糊,以湯勺舀起倒在平底鍋上成圓

湯匙稍微畫成大圓,直到面皮略顯焦黃,再撒上青蔥翻面煎至同樣焦黃即可上桌。 

說道這餅皮的麵糊可是有段故事的,當初在阿婆在20多年前在她家附近,吃到一位外省老兵製作的手工蛋餅,因此愛上這道手工蛋餅的滋味。

本想要藉著天天光臨攀上關係,可以從老兵口中探的蛋餅製作的秘訣,無奈老兵不為所動。

阿婆的父親當年有認識一位外省友人,於是特地花錢請至家中研究,最後過了大半年才研發出心目中最為完美的餅皮。

本來阿公跟阿婆是在東興街40巷內營業,阿公負責煎蛋餅,阿婆則是米、豆漿,後來才搬到小東路的現址。

不過由於現在阿公及阿婆的年事已高,推居幕後交由第二代接棒經營,偶而才會出現在店內監督。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7)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8)

店內另外張貼的大紅又喜氣的菜單,有沒注意到上頭的價位呢?

最貴才30大洋,豆漿僅10大洋,這是真正台南才有的親民價格阿~~~(轉圈圈)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9)

桌上的調味料是醬油膏跟辣椒膏,應該是東成製作的。你說為啥我會知道,因為店裏頭的人都穿東成圍裙阿(誤)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10)

豆漿: 

據說是阿公每天清晨起來將現泡的黃豆,放在石臼上現磨而出,完全是『搞工』的古早味做法。

豆漿豆氣濃郁,柔順細緻,喝來香醇無焦味,一碗只要10大洋,你說是不是佛心來著的。

尤其石臼這股來的玩意,據文爸提及到當初老家整村只有兩顆,其中一顆在我們家族裡頭,每到過年喜慶都會有村民排隊等著磨糯米或黃豆。

可惜目前下落不明,不然還留著的話,應該可以當作傳家寶吧~哈!!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11)

蛋餅: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12)

阿公阿婆的蛋餅是以麵糊線間製作而成,記得小時候吃到這類蛋餅,是在國小同學的媽媽開的早餐店

當時,記得很清楚,不是很喜歡這類麵糊做的蛋餅,反倒是偏愛西式早餐店帶些硬度的蛋餅。

隨著年紀的增長,越能了解這類天然製作的蛋餅的美好滋味。 

我們點的蛋餅是兩份大份,大份的是30大洋。不誇張,這份大概是一般蛋餅的好幾倍大。

嫩白剔透的餅皮,佈滿金黃微焦的不規則紋路,蔥香、麵香氣咄咄逼人的朝我撲來, 頓時讓八分飽的肚子,硬生生地又騰出些位置。

小心翼翼的夾起一塊,便能從筷子挾起間感受其扎實的分量。

放入口中更是驚喜連連,餅皮微焦酥香,內層柔軟濕滑水嫩滑口,麵香、蛋香、蔥香三者兼具。

與另一家心頭之好的 西港-慶安路蛋餅店 ,有些許的不同,西港的蛋餅皮柔軟中夾雜輕柔的Q嫩,阿公阿婆則是因為含水量高,偏向濕滑水嫩。

更具體的口感來說介於 西港-慶安路蛋餅店與另一家手工蛋餅台南-一點刈包 之間。

此外阿公阿婆的微焦餅皮,有著頗為鬆酥的香韻且不帶焦苦味,不像一般麵粉糊煎出來的焦脆帶些硬度的口感,難怪許多熟客都要煎的焦些。

20140119台南-阿公阿嬤蛋餅 (13)

  

阿公阿婆蛋餅店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98巷10號   電話:06-2747580   營業時間:0600-123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