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台南-那個年代 (1)

 

自從文妹去年吃過了台南-懷舊小棧 的杏仁冰後,就迷戀上那股滑嫩香濃的味道,尤其最近幾次在台南的覓食行程裡,都在國華街、保安路、海安路附近。

保安路上就有家賣杏仁豆腐冰的那個年代,之前都是路過沒上門,因為我認為分店的東西總是不比總店來的道地,所以遲遲並未光顧。

今天太陽的精神特別好,曬的我們口也渴了,附近呷涼的地方也不多,望天掐指一算,該是上門的時候(笑)。

 

 

20140310台南-那個年代 (2)

  

負責人周孟昇家裡在高雄新堀江原本從事服飾業,所以他從小對做生意就耳孺目然。

當兵前,父親正好結識一位很會做杏仁豆腐的林阿伯,父子倆就向其學習杏仁豆腐的做法,後來體育路一號開了第一家的「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 

退伍後,周孟昇即回到店內全職幫忙,周孟昇嘗試自己研發,發現僅靠進口南杏、北杏,煮出來的杏仁茶毫無「杏仁味」

結果試了幾百種豆子,才找到一款頂級美國杏仁果,三種杏仁豆一起研磨榨汁,經高溫循環熬煮成杏仁漿,之後再冷卻做成Q滑軟嫩的杏仁豆腐及味道香濃的杏仁茶。

 

20140310台南-那個年代 (3)

  

 

20140310台南-那個年代 (4)

 報章雜誌的介紹就直接貼在桌上,斑駁退色的桌面看起來到有幾分凌亂。

 

 

20140310台南-那個年代 (5)

有點斑駁皺折的菜單。

 

20140310台南-那個年代 (6)

 杏仁紅豆芋頭冰加煉乳:

 

20140310台南-那個年代 (7)

方正的杏仁,是由密封的碗裝杏仁凍取出後切割而成,比起懷舊小棧的杏仁,顯有脆度。

潔白的杏仁味濃香醇,可說是我目前嚐過最突出,不過這對於不喜杏仁的人來說,可能是極為排斥的味道。

說到這味道也讓我不盡想問,為何某牌清潔劑的味道是杏仁味?是否有人因此而討厭杏仁呢?

回到杏仁本身,那個年代的杏仁脆度如此特別,很有門牙出接觸到果凍的扎實感,不如我所預期的柔軟滑嫩

讓我有些無所適從,單就口感與香氣而言,懷舊小棧為佳。

 

20140310台南-那個年代 (8)

紅豆色澤鮮麗,飽實完整,入嘴鬆軟綿密,甜而不膩,煉乳在此到有些多餘的甜膩,不過小妹就是喜愛煉乳的味道。

芋頭的部份是我偏愛的芋泥,扎實黏棉,鬆軟香濃,我這愛它的濃稠黏牙感,那股在舌尖交纏不清的關係,遇到此類芋泥,都讓我非常歡心愉悅。

20140310台南-那個年代 (9)

   

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保安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9號  電話: 06-2288447 營業時間:10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