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1)

話說有志者事竟成,一次沒開,兩次沒開,第三次總有開了吧。

雖然天氣預報說颱風來襲,天氣中烏雲密佈,但是還沒有下起雨就是。PS不過吃完就下起超大的颱風雨了。

不到六點,店門口就已經停放好幾台機車,可見老饕們都知道,早起才有新鮮的牛肉湯可吃。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2)

巧味的料理台就在進門旁,郭老闆奮力的在以利刃袍解鮮紅色澤的牛肉, 準備讓饕客大飽朵頤一般。

後方的冷藏櫃則是放著一批批,早上新鮮屠宰,送到店內的牛肉。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3)

巧味的店家相當明亮簡潔,裡頭也有冷氣開放,其實當天氣候還滿涼爽的,其實也不用開冷氣,可能老闆怕客人太悶,才打開冷氣。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4)

店內了餐具、調味料、肉燥都是採用自助式。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5)

價目表:通通一百,雖然價目表上白飯跟肉燥飯是要錢的,可是只要點上頭的肉湯或快炒,飯類都是吃到飽的。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6)

蘸醬:豆瓣醬、醬油膏、薑絲等三樣。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7)

肉燥飯: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8)

巧味的肉燥飯雖然在價目表上有寫價格,但是只要任點一樣菜色,就可以吃到飽。

茶色的焦頭中中夾雜著南部作菜常見的油蔥酥,滷至深層油量的色澤,尤其在昨天在西港-牛肉岷仔吃到不錯的滷肉飯,讓我對此深具期待。

扒上一口發現滷汁屬於比較清爽的湯汁,油蔥為輔的香氣明顯,不過南部慣有的甜香在此發揮的淋離盡致。

此魯肉的焦頭甜度明顯大於鹹度跟香氣很多,吃沒幾口就讓我感到甜膩,勉強爬完這碗後,我沒有添第二碗的動力。

雖然我跟文妹吃來都感覺有些甜膩,不過文爸吃來吃來卻是老神在在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感覺。

對我來說好的滷肉飯應該是要甜、鹹合宜、再來鹹多於甜些、最後才是甜多於鹹些。

不過這都是我個人的喜好,其中的甜的部份,要甜得柔順溫醇,香濃不膩,板橋-牙籤焢肉飯的甜香就相當完美。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9)

牛肉湯:湯頭與昨天吃的西港-牛肉岷仔,相對的來的清澈淡雅許多,裡頭多樣以薑絲去味解腥。

本來還想點一碗牛腩湯,來比較一番,可是店家表示燉的還不夠爛,沒辦法賣。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10)

從輕柔淡雅的湯頭撈起,肉片呈現的是鮮嫩愈滴的粉嫩色澤,咀嚼時相當的有咬勁,但不柴不韌有而彈性,好比那正值青春年華少女的水嫩朱唇般。
 
巧味的肉片比起西港-牛肉岷仔較為厚實彈牙的多,口感頗像仁德-阿裕牛肉湯,不過後者口感略優幾分。

輕雅的湯頭隨著時間,開始染上幾分色澤,湯頭甘醇香甜,甜的柔順不膩,甜度比起西港-牛肉岷仔輕盈很多,也因此更合乎我的口味。
 
兩家可說是各有缺點,如果能結合巧味的牛肉湯跟岷仔的肉燥飯就完美了,不過前提是要肉燥免費無限續才可(認真)。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11)

炒牛肉:就是沙茶牛肉火炒芥藍菜,肉片同樣厚實大塊有Q彈的咬勁,沙茶僅是點綴性的添加,下的不重,所以肉質本身的味道不過被淹蓋住。

不過芥藍菜微苦且不夠青脆的口感一直不為我所喜愛,空心菜、高麗菜還是小白菜比較合我的味。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12)

牛肉絲:

巧味的牛肚不是事先做好的,而是經客人點餐後,再以蔥絲、辣椒絲等攪拌而成。

牛肚絲部分柔軟有彈性,本身偏向於原味,調味的醬汁以香油與糖居多,不過個人認為甜度較為明顯,而少了些滷製的鹹香味,有些不習慣。

 

 

20140709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13)

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地址:台南市西港區後營里365之20號 電話:06-7952611  093288546  瑩業時間:0530-賣完  每周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