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9鹿港-王記芋丸店 (1)

等爸媽從天后宮出來後,本打算進去隔壁的三番錦魯麵瞧瞧

結果到了門口就發現它是整鍋賣。 

沒有小份量可供分食,那只好放棄,再度鑽入旁邊的香客街尋寶去

由於是例假日,好像每家店人潮都頗多,心底也拿不住主意時,遠遠就發現到熟悉身影..... 

那不是食尚天后來著嗎?馬上走過去瞧瞧....原來是間芋丸店。

20141108-9鹿港-王記芋丸店 (2)

王記芋丸有芋丸開基祖之美名,百年前在鹿港賣肉的王記第一代老闆王木老先生

一次偶然之下,想說肉丸是蕃薯粉做的皮包著豬後腿肉。

那如果用芋頭剉籤包上豬後腿肉蒸熟後,會呈現什麼滋味?   一試之下,就讓芋丸誕生在鹿港小鎮上。

王木先生在民國二、三零年代,入夜沿街叫賣燒肉丸、芋丸湯

經過當時的鹿港平旅社時,當好門口有旅客正在講電話,叫賣聲便從話筒傳到另一頭台北人的耳裡。

因此讓鹿港賣肉丸,台北聽得見的趣事,在鹿港一直廣為流傳著。

20141108-9鹿港-王記芋丸店 (3)

蒸籠所剩無幾的芋丸,可見生意極佳,趕緊買一個來嚐

後頭還有員工賣力製作芋丸,以應付一波波的客人。

 

20141108-9鹿港-王記芋丸店 (4)

芋丸: 

以紫色的芋頭籤不規則的包覆成圓盤狀,拿著手上透著溫溫的熱度。 

20141108-9鹿港-王記芋丸店 (5)

個人偏好甜芋頭,極少吃鹹的芋頭製品,拿在手上就聞到輕柔的香氣,咬下後,芋頭籤軟綿微Q,不會過黏。

最重要的是裏頭,包覆著鹹香有嚼勁的油蔥豬腿肉,鹹香鬆綿,雖非甜品,到也讓我吃得心滿意足。 

台南的芋粿模樣跟彰化芋丸很像,不過台南的芋粿形狀除了有圓形,還有長方狀。

圓的內餡也是鹹香肉燥,長方狀的肉燥則是舖在上方

味道帶有迷人的甜度,芋頭籤也較有黏性 ,更有添加醬油膏的獨特吃法。

 

王記芋丸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50號            電話:0926712092     營業時間:0830-1800(周一到五)  0800-2000(周六、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