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8A2895

 放假第一天就睡到快接近中午,醒來後家中只剩我一個人,想想早餐跟午餐就一道解決吧!

起身出外覓食,路上便想起,中正區有家歷史悠久的西餐廳,被很多媒體報導為非吃不可的好店之ㄧ。

說真的這樣的餐廳應該只好些老饕才會來的店,一般年輕人不太會走到這消費,雖然這邊還滿靠近火車站的。

 

 LA8A2683-1

 從門口到樓梯就感覺很有歷史氛圍~~我愛阿!

 

 

 

LA8A2687-1

 

 

 牆上很多有關明星咖啡館的歷史照片

 

 

 

LA8A2693-1

 在裡面用餐的只有一對情侶跟我了,我特別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舒服安靜,可以慢慢的品嘗我的餐點XD

 

 

 LA8A2708-1

明星咖啡館歷史...........................

 1917 俄國發生「十月革命」(October Revolution),白俄人喬治艾斯尼(George Elsner)身為皇室貴族顛沛流離哈爾濱,三年後輾轉到上海法租界。

1920白俄人布爾林洛維赤(Petter Noveehor)於上海霞飛路(今淮海中路)開設「明星咖啡館」。

1949白俄人喬治艾斯尼(George Elsner)隨國民政府來台,相識台北人簡錦錐,並於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開設「明星西點麵包店」,當時為西門町唯一的西點麵包店,轟動一時,也深受前總統蔣經國夫婦喜愛。

1950於二樓開設「明星咖啡館」,成為當時外國人首屈一指的西餐廳,尤其是俄國人蔣方良女士,更愛於此會見俄國人士,一解鄉愁,回味俄國料理。聆聽家薌音樂。

1952韓戰停火,由於台海情勢未明,布爾林等人移民至澳洲等地以躲避共產黨威脅,明星股權首次重組。

1959明星詩人周夢蝶先生,周夢蝶開始在明星一樓賣書,所賣書本包含詩集、哲學、經濟、散文、小說等,甚至還包含大陸禁書,吸引不少文學同好,逐成風氣。

1960房地產權移轉,明星股權二次重組。白先勇、王文興、歐陽子、陳若曦等人創辦《現代文學》,定期於明星咖啡館聚會。

1966《文學季刊》創刊,尉天驄、陳映真、黃春明等人時常在明星三樓校稿討論內文,黃春明之子國珍甚至被稱做「明星之子」。〝看海的日子〞因而誕生 。

1980周夢蝶先生因胃病開刀結束20年來在明星一樓的書攤生涯。並轉至2樓明星咖啡館繼續與文學愛好者聚會。

1989明星2樓咖啡館暫時停業。

2003明星二樓素食店發生大火,所幸沒有發生重大災情,經媒體批露後,許多老客人紛紛來電關心。

2004重新開幕,2004年5月開始試賣,7月盞燈再現,邀請台北市長馬英九及文壇重量級作家,如周夢蝶、黃春明、龍應台、林懷民、隱地、羅門、蓉子、陳若曦、李瑞月、劉秀美、楚戈…等人出席開幕茶會,

各家媒體相爭報導此一盛況,並確立了明星咖啡館為文藝沙龍的地位。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曾說:「沒有明星,即使後來有雲門舞集,也不會是現在的模樣。」

2009明星60周年慶暨創辦人簡錦錐先生新書【武昌街一段七號】發表會。

 

LA8A2698-1

 看看菜單先.................................

 

 

 

LA8A2700-1

 

 

 

LA8A2705-1

 決定點爐烤沙俄瑪雞肉起司薄餅套餐跟一球俄羅斯冰淇淋

 

 

 

LA8A2718-1

 趁著餐點還沒來之際,到處走走拍拍,這邊的櫃子中收藏了很多有關俄式的器物,滿特別的。

 

 

 

 

LA8A2728-1

 裡面用餐環境很不錯,加上點昏暗的燈光,真的有點置身在懷舊的年代

 

 LA8A2760-1

 

 

LA8A2732-1

 看的到有哪些名人到訪過嗎?

 

 

 

 

 

LA8A2738-1

 很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LA8A2762-1

 三樓的部份也有用餐的地方,真的滿大的。

 

 

 

 

LA8A2767-1

 

 

 

 

 

 

LA8A2801-1

 櫃檯有展示蔣方良女士愛吃的俄羅斯軟糖,可以在這邊買,也可以到樓上的明星西點麵包購買。

 

LA8A2771

 餐點來囉!!趕快回座

 

 

 

LA8A2745

 前菜沙拉

 

 

LA8A2743

 新鮮蔬菜搭配蕃茄、葡萄乾等,淋上些許的特調千島醬,超開胃。

LA8A2752

 

 

 

 

 

LA8A2776

 主廚濃湯:下面藏了很多好料喔!!有火腿絲、蔬菜、吐司丁...等等,跟濃濃的奶香味,我已經很久沒喝過,套餐所附贈的濃湯有這麼好喝的了~~哭。

 

 

 

 

LA8A2780

 黑麥麵包:烤的外酥內軟。

 

 

 

LA8A2784

 橘子果醬跟奶油

 

 

LA8A2786

 和體~~阿嘶

 

 

LA8A2790

 兩種醬料一起上~~好好吃喔(轉圈圈)

 

 

 LA8A2822

 主餐:爐烤沙俄瑪雞肉起司薄餅套餐,以 雞肉絲及 煙燻口味起士與生鮮蔬菜,爐烤製成 。有點像窯烤的披薩,外皮焦脆,吃一口。嘴裡滿是起司跟雞肉絲與蔬菜混合的香味,口感層次豐富鮮明

          真是大大滿足阿,別小看這樣的份量,我一個大男人還有點吃不完XD

 

 

 

 

LA8A2809

 

 

 

 

 

LA8A2810

 側面秀~~~~~~

 

 

 

 

LA8A2814-1

 爐烤沙俄瑪雞肉起司薄餅附有兩種沾醬,一種酸奶醬,另一種好像是番茄醬

 

 

 

 

LA8A2829

 甜點跟奶茶

 

 

LA8A2833

 甜點:就一小塊蜂蜜蛋糕跟俄羅斯軟糖。

俄羅斯軟糖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口感有點像超商賣的棉花糖,滿特別的。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差距,我以為吃起來會像牛軋糖。

 

 

LA8A2851

 俄羅斯冰淇淋:吃起來就像是.............................冰淇淋XD   沒啥特別的。

 

 

 

LA8A2846

 

 

LA8A2838

 說真的這樣的套餐480大洋,我覺得可以接受,因為每道菜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LA8A2798

 



 

 

LA8A2682-1

 吃完午餐,到樓下的明星西點麵包晃晃,順便買點俄羅斯軟糖回家,給家人品嚐。

 

 

LA8A2875-1  

 

 

 

 

 

    LA8A2871-1

俄羅斯軟糖是葷食喔!!如家中有人吃素可能就沒口福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21113 帶著友人又再度前往拜訪,這次改點...........................

 

 

LA8A4696

 俄式香料烤雞腿排套餐:去骨雞腿加入迷迭香烘烤呈現香而不膩的口感,搭配花椰菜、玉米、紫心地瓜。雞腿外皮烤的酥脆的,雞肉鮮嫩多汁,牙齒不好的友人,也咬的動呢~哈!!

 

 

LA8A4701

 

LA8A4703

 斷面秀:O

 

 

 

LA8A4712

俄式紅酒牛小排義大利麵套餐: 義大利麵搭配義大利花香料醬汁,與紅酒醃漬的炭烤薄片無骨牛小排。牛小排大概只有7片左右,不過肉質滿鮮嫩的,至於義大利麵就沒啥特色了,

                                          麵中的醬汁跟俄式香料烤雞腿排差不多。個人覺得C/P值不高

 

LA8A4714

 

 

 

 

LA8A4716

 

 

 

 

LA8A4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