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紫菜寮涼麵 (1)

記得之前在大同-珠記大橋頭油飯  吃完油飯加荷包蛋的新鮮組合後

發現旁邊有家柴寮仔涼麵,黃色扛棒相當顯眼,可惜當時肚子滿是油飯,雖然心有餘肚不足阿!!!!

紫寮仔是從錦西街到涼州街間的寧夏路北段及大同分局前廣場一帶舊稱柴寮仔

以前為鋸木場的聚集地,因而發展出密集的木材行,走到這裡總是可以聞到不同的木材香氣,

目前當地僅餘十餘家木材批發行,只有街道兩旁的木柱造型路燈

還稍稍提醒這裡曾經是繁華的木材產業街。

20130828紫菜寮涼麵 (2)

室內空間以白色系為主,看來相當明亮簡潔。

20130828紫菜寮涼麵 (3)

價目表~~~

20130828紫菜寮涼麵 (4)

 

20130828紫菜寮涼麵 (5)

 

20130828紫菜寮涼麵 (6)

小份涼麵:這盤看似平凡的涼麵,用料也很平凡的涼麵

僅以簡單的麻醬、醬油等調味,入口後卻有說不出的順口,醬香甘醇一應俱全。

這滋味在我的涼麵資料夾裏排名中迅速攀升,如要說缺點的話

就是麵條有些硬缺點濕潤感。除了原味外,也可以依個人口味添加蒜泥、芥末等。

 

20130828紫菜寮涼麵 (7)

紫菜蛋花貢丸湯:紫菜應該是用料理包,因為我在裡頭有看到濃縮的紅蘿蔔乾

蛋花打的相當滑嫩可口,貢丸看形狀規則推斷應該是機器製作的,味道吃來缺少了點手工的不規則感。

不過整體我還滿喜歡這類的貢丸就是,跟前幾天的的一品香有點像,不知道是不是跟同一家叫的貨(笑)

 

20130828紫菜寮涼麵 (8)

瓜仔肉飯: 在南部的肉燥飯有些店家會加些瓜仔肉,讓味道吃來能多些甘鹹風味

文媽在家煮肉燥時,也會習慣加些罐頭瓜仔一起滷,所以看到瓜仔肉飯讓我很懷念。

 

20130828紫菜寮涼麵 (9)

上頭的瓜仔肉味道相當鹹香,沒錯就是鹹~~~~香 ,因為它真的狠鹹

所以很下飯(誤)。雖然用的形容詞有些誇張,但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鹹就是。

雖然裡頭也是吃的到瓜仔肉的甘味及油蔥香,但是過鹹的味道

有點壓過這些瓜仔肉應具備的滋味,這點倒是有點可惜。

20130828紫菜寮涼麵 (10)  

柴寮仔寮涼麵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86-3號    

電話:02-2557-3699   營業時間:0530-173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