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板橋-黑肉圓 (1)

最近吃了不少肉圓店,今天依舊還是要吃肉圓,而這家肉圓是同事介紹的

這家肉圓在他家附近,名字很特別叫黑肉圓。

肉圓有分炸的、蒸的、湯的,第一次聽到有分顏色的,難道外皮是經過染黑處理過?

帶著好奇又興奮的心情,按著圖所驥前往。

 

20130916板橋-黑肉圓 (2)

這家黑肉圓紅通通的扛棒位於光仁中學的入口處, 上頭還有著報導過的電視美食節目名稱等字眼

頗為相當明顯,而攤位就位於巷內靠牆處,旁邊還有攤再賣滷味,生意也不錯。

 

20130916板橋-黑肉圓 (3)

小小招牌上賣的不多就是黑肉圓、魚丸、貢丸、豬血湯這四樣。

黑肉圓的肉圓是北部少見的蒸肉圓,蒸熟的肉圓淋上一匙特調醬汁上桌。

 

20130916板橋-黑肉圓 (4)

桌上僅有蒜泥及辣椒兩種調味料。

 

20130916板橋-黑肉圓 (6)

黑肉圓: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黑肉圓,怎麼不是黑色的咧?

黑肉圓以保麗龍碗裝盛,週遭被滿是一圈深黑色澤的醬汁包圍。

 

20130916板橋-黑肉圓 (7)  

看到這一般米色澤的黑肉圓,我還是不死心,心想該不會黑的是裡頭的內餡吧!!會了要滿足我的好奇心

於是用筷子有點吃力的剝開肉圓,發現裡頭的內餡也不是黑色的,讓我有點大失所望。

醬汁則是醬油膏調以蒜頭末、五香粉等,滋味帶著微微的甜甜的辣辣的

但味道不會有市售蒜蓉醬來的嗆。

一般蒸的肉圓以糯米粉居多,口感會較軟爛,可是黑肉圓的外皮相當Q彈

近似蕃薯粉製的清蒸肉圓,但色澤卻像糯米粉的清蒸肉圓。

我想黑肉圓的皮,應該是將蕃薯粉混合些糯米粉調至相當比例,再用清蒸方式料理,所以才會有糯米清蒸的色澤及蕃薯粉的Q勁口感。

內餡的是以絞肉、筍丁簡單混合調製,也沒有加胡椒等味道明顯的辛香料

肉質相當扎實飽滿,滋味清爽鮮甜,近似於小籠包或水煎包那類鮮甜的內餡。

這顆肉圓個頭雖不大,但是內餡鮮味十足十,才是最令我難忘的地方

後來查了網路才知道所謂的黑肉圓當中的『黑』,是指黑豬肉的黑。

難怪又有此鮮甜又富有嚼勁的特殊風味。

20130916板橋-黑肉圓 (5)

魚丸湯:清湯中漂浮著兩顆魚丸幾許芹菜珠,滋味清淡,魚丸口感適中,整體稍微一般。

黑肉圓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255巷口     營業時間:1700-2400   電話:02-2956-9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