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捏啦!!   平常打的網誌留言人數都沒雞湯一半多

由此可見大家對吃的比較有興趣的樣子厚!!

~~果然搞笑不太適合我 [ 史戴歐 ] 我比要適合好男人路線 ※ 哈※

為了抗議特考落不公 王小民輸球 菜價上漲 所以這道菜使用的材料以肉為主

文仔只好再度捲起袖子下廚房為大家示範這道文仔肉燥

這是一道很適合宅男或宅女的料理

如果再配合之前所教的雞湯 搭配起來應該可以讓你撐個好幾天不出門

真是省錢又方便食用的料理

好啦!! 廢話不多說   請看VCR ~~幹 你一定會想說是電視看太多喔!!!

老梗是麻?! 沒錯我就是喜歡這樣講咬我呀!!

材料以下

絞肉     豬的喔!!   不要問我其他肉可不可以     不會回答你ㄉ
             因為還在鑽研中  

蒜頭     就是吸血鬼很怕那種拉!! 多少咧!!   看個人喜好  
             我個人喜歡多點 爆香時香味會比較棒
             
黑瓜     『老ㄟ金阿艾甲菜歐』  那個牌子   它牌也可



香菇    只要不是七彩的都可以 不過要先泡水     用水以外的東西泡吃了[ 烙賽 ]不負責喔!!

蔥頭   一般超市都買ㄉ到 乾燥的那種

麵輪    一般超市也買到 要先泡水變軟     
             注意除了麵輪以外的輪 像是車輪之類禁止放入喔!!

        

油豆腐  菜市仔或超市都可見 
  
醬油     黑黑鹹鹹的那種 哪個牌子好 看你家用哪種囉!!

可樂    就是老人家在講的 [扣辣]  如果你要叫阿嬤幫你買ㄉ話    百事 建怡..還是哪個牌子都可以
            用頻果西打也行  主要功能是啥?我忘了 文媽都那樣煮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自來水   一種從水龍頭流出來的液體  正常是透明ㄉ   其他顏色建議先哪給別人喝喝看
              
做法

先將蒜頭跟蔥頭 與切絲的香菇爆香  直到香氣味道出來行啦!!

~~~~喜歡辣的人可以放辣椒一起爆香



再來放入絞肉一起拌炒    至差不多變色

放入沏碎的黑瓜  湯汁本身已有味道所以可加入調味
    
可樂的話 不要全加不然會太甜     剩下的口渴時可以喝  

醬油適當就好 主要是要讓肉的色澤看起來好些  不然會太『 死鹹 』

可樂跟醬油是讓肉燥的口味偏向甜鹹口味



調味料以可樂跟醬油與之前的黑瓜湯汁就夠了 不用再加鹽跟味精

麵輪的話可以切一下再放入  至於油豆腐沒啥步驟 放進去就好  

所有ㄉ材料翻炒差不多入味後  加水進去 

等滾就差不多了 絞肉很快就會熟  之後的味道依個人喜好改變



ㄎㄎ  拌飯吃我都吃好幾碗呢!!
吃不完可以冰起來  要吃熱一下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