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麻豆-助仔碗粿 (1)

文媽之前曾經多次向我透露著,文爸內有些個小小心願就是想到台東的關山走走,四十五年前在文爸十多歲時,曾經被當時身為關山派出所所長的叔公帶到那邊工作。

因此在那住了三年多,過著幫人裝修電線、電燈的工作,由於那時是他第一次離家去工作,由於路途遙遠也就都沒回台南老家。

在關山德時間雖然不長,但卻是文爸最為懷念的地方,由於文爸本身也是頗宅,加上路途遙遠開車不便,所以也就至今未曾回去過。

文媽多次跟提及此事,我便牢記在心,打算找個時間帶家人過去走走,剛好這次年假也沒特別規劃,所以就臨時起意要到關山。

20140203麻豆-助仔碗粿 (2)

由於路途遙遠,所以決定六點就出發,出發前當然要先補充個體力先,為了把握時間就不選擇市區的早餐。

而是就近到隔壁區的麻豆吃早餐,麻豆最為知名的除了文旦之外就是碗粿,其中最知名的是阿蘭碗粿,但是他是觀光客的最愛。

在地人則是選擇麻豆中央市場裡頭的阿助碗粿。

20140203麻豆-助仔碗粿 (3)

桌上的僅放著自製的醬油膏與蒜泥,任憑顧客取用。

20140203麻豆-助仔碗粿 (4)

阿助碗粿賣的項目極為簡單,就是招牌的碗粿以及肉羹,既然只有兩項,那就好辦了,每人各點一套就是。

20140203麻豆-助仔碗粿 (5)

肉羹:芶芡輕薄的羹湯,配料極為簡單就以筍絲及肉羹兩種為主,上桌前店家會再添加幾許的烏醋、胡椒、香菜等提味。

故滋味上微酸微甜,帶著幾許胡椒與香菜味,由於數量不多,所以味道頗為輕柔不搶羹湯本身的味道。

肉羹與我之前在歸仁-蒜頭飯 吃的肉羹一樣的作法,鮮甜帶些組合肉塊的咬勁。

20140203麻豆-助仔碗粿 (6)

碗粿:

20140203麻豆-助仔碗粿 (7)

阿助的碗粿本身採用純糯米漿製作,有別於一般會略帶焦糖色澤點綴,阿助的碗粿色澤潔白剔透,口感柔軟細綿,柔軟中帶著自然不做作的Q度。

就我吃過的碗粿中就屬這家以及西港-阿良碗粿 有此柔軟細綿的口感,不過西港的較沒明顯的油蔥香以及絞肉作為搭配。

只不過個人稍稍偏好帶有明顯Q度的碗粿,不過這碗粿倒是廷合文爸的口味就是。

潛藏在潔白粿肉的內餡也不在少數,大塊的絞肉以及油蔥為主,油蔥香韻溫醇濃郁,絞肉有股中藥的鹹香且有幾分咬勁。

搭配甘醇的醬油膏與蒜泥為主的調味料相當合宜,我三兩下便喀完,旁邊陸陸續續有客人光顧,還有人要包四十顆外帶,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20140203麻豆-助仔碗粿 (8)

 

阿助碗粿地址:台南市麻豆中央市場內  電話:06-5720883  06-5726177  營業時間:0500- 1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