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中正-三代魷魚羹、魯肉飯 (1)

 

 

20140701中正-三代魷魚羹、魯肉飯 (2)

三代魚翅肉羹在中正區共有四家分店,生意也都相當不錯,至於哪家是總店我總是搞不清楚。

問了住在附近的同事,表示它以前叫做阿財魚翅肉羹,後來不知道怎樣才改名的。

同事說這家衡陽店應該是總店,後來我有觀察到衡陽店的員工,多次以機車送整桶的肉羹到其他分店過,證實所說不假。

20140701中正-三代魷魚羹、魯肉飯 (3)

 

 

20140701中正-三代魷魚羹、魯肉飯 (4)

店內算是相當寬敞,裡頭還有冷氣開放,炎炎夏日也不怕吃的滿頭大汗的。

 

20140701中正-三代魷魚羹、魯肉飯 (5)

價目表: 當中主要以魯肉跟肉羹為組合下去搭配,等餐的過程相對也會縮短多。

 

 

20140701中正-三代魷魚羹、魯肉飯 (6)

魯肉飯: 色澤接近深褐的焦頭,油光雖不甚明顯,但是光那色澤就讓我好生期待,也許焦頭未達滾燙的程度,僅流有一股隱隱淡淡的香氣。

扒入口中首先感受到的輕柔不濃烈的五香與油蔥味,鹹香適中,溫醇滋潤。

焦頭中肥肉比例居多,且切的細短,油化口感雖不突出,卻顯得清爽不油膩。

瘦肉部分比例少,多化散成夾雜在米粒之間的細脆肉末。 

20140701中正-三代魷魚羹、魯肉飯 (7)

魚翅肉羹湯: 

20140701中正-三代魷魚羹、魯肉飯 (8)

以大白菜、龍鬚菜、筍絲等輕薄勾芡的剔透羹湯,口感滑順,滋味有著迷人鮮甜。 

翻遍羹湯倒是沒有發現所謂的魚翅,也許是化為無形的消融在羹湯之中了吧,與之前在大同-龍源號的魚翅肉羹湯中還有『稍微』看到魚翅的蹤影。

肉羹的部分屬於切絲的肉條裹粉下鍋水煮,其中的大小相當不一致,有的很長一條,有的則是小如魚丸。

此類的肉羹本應是相當有咬勁的口感,沒想到隨著羹湯滑順入口後,咀嚼起來卻相當的嫩,但卻不過爛。

 

20140701中正-三代魷魚羹、魯肉飯 (9)

三代魚翅肉羹、魯肉飯(衡陽店)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30號     電話:02-23898463    營業時間: 1000-20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