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8嘉義-阿娥豆花 (1)

吃完重口味的砂鍋魚頭,文爸醫出店門就直喊口渴想喝『涼仔』,剛好返程路上有另一家也是很知名的豆花攤,可以解渴。
 
剛進來的時候,似乎還沒有很多人,沒想到吃完砂鍋魚頭後,排隊的人數竟然翻了好幾倍。

20140706-8嘉義-阿娥豆花 (2)

 

 

20140706-8嘉義-阿娥豆花 (3)

價目表:

 

 

20140706-8嘉義-阿娥豆花 (4)

小小的攤位擠滿了人潮,可見其60年老店的魅力。

 

20140706-8嘉義-阿娥豆花 (5)

綜合豆花:這白皙的豆花,注意看是不是有些不太一樣呢?

阿娥的豆花是以豆漿取代裏頭的糖水,此種作法雖不是首見,但也算少見。猶如泥中有我,我中有泥的水乳交融的感覺。

20140706-8嘉義-阿娥豆花 (6)

綜合豆花裏頭有綠豆、珍珠跟花生等,以豆漿取代糖水。

豆漿帶著輕柔的香醇豆香跟微甜的糖度,白嫩的豆花,從湯匙舀起的瞬間就感覺其柔嫩的程度,入口綿密細緻,滑潤順口,輕含即化散開來。

由於天氣有些悶熱,加上店家沒有提供加冰的服務,而且豆花使用的量多,所以也來不及冰。算是有點可惜之處。

綠豆、珍珠跟花生的熟度比較適中,不會過爛,整體算是中規中矩。

此外一旁的客人還有加點油條來配,只是吃豆花以解渴為主,所以油條就下次再試了。

文爸快速的喀完一碗豆花,卻說一點都解不了渴,又跑去買大杯微糖的青茶(哈)。

阿娥豆花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與延平街口   電話:05-2243016  0937209837  營業時間:1430-0100 (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