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1)

佳里這家鳳山米糕,印象中從國小時就存在這了,每次經過都發現她的門口都排著不少人潮跟車潮。

晚上八點多,一般來說這類的小店都已經關門居多,能開到這個時候,生意還不錯的店家不多。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2)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3)

價目表: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4)

桶仔米糕: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5)

鳳山米糕統仔米糕,糯米色澤比較偏白,與炒過醬的糯米有些不同。

米心熟透軟綿,米糕上的焦頭色澤深褐,滋味甘醇鹹香,與味道不明顯的白糯米,搭配起來相當合宜。

大同-台北橋頭筒仔米糕 大同-大橋頭筒仔米糕 、 中正-曉迪筒仔米糕(南機場夜市) 、 板橋-懷德街筒仔米糕這幾家是我目前比較鍾意的。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6)

排骨酥湯: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7)

在台南我很少吃排骨酥湯,大概三根手指頭數得出來,大都在北部居多。 

色澤深沉的湯頭,本來已經先入為主的認為它的味道,應該與我在北部吃的味道差不多。

入口感覺到這湯頭帶著輕微的微焦香,滋味甘甜香醇,不油不膩的甘醇湯頭與北部喝到的湯頭,調味料的程度差了一半左右。

雖然沒北部那種重口味,但清爽的湯頭卻更迷人,越喝越順口之勢。

醃製的排骨酥僅是輕薄裹粉,從湯頭撈起便能窺探一、二 ,口感軟嫩鹹香。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8)

彰化肉圓: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9)

肉圓皮質軟Q有彈性,跟市面上常見的厚度差不多,可惜本來稍為喜愛較薄點。

內餡以絞肉塊居多,頗有咬勁,但並無特別醃製的香味,搭配的爽脆的細筍丁,整體中規中矩。 

佳里-佳里(純)肉圓 、 佳里-包仔福佳里肉圓 稍微遜色些。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10)

肉燥飯: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11)

上頭的焦頭是跟桶仔米糕上的香醇肉燥來自同一個滷鍋,鹹香甘醇。

不過香醇雖香醇蛋是鹹味相當重,焦頭的量不太多,而且比較濃稠,不小心就扒光,所以跟店家在要了些。

店家看到就過來說,他門機的肉燥較重鹹,需要攪拌米飯食用,比較不會那麼膩口。 

20140707佳里-鳳山米糕 (12)

鳳山米糕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光復路與義民街口  電話:06-7227536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