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

回到台南時,食記多以小吃類為主,極少涉略到西餐或異國料理。

這家OUI CHEF 就是西式的洋食,也許是網路介紹的食記過於誘人吧。

加上這家店開的位置算遠離市區有段距離,卻能得到眾人的好評,更讓我好生期待。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

文爸對西餐不感興趣加上文媽又在上班,所以只剩小妹了。

小妹一聽說這家店就說她之前生日跟同學去吃過了…雖然有段時間了,但對它的印象還不錯。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3)

雖是西餐店,裡頭的裝潢簡約舒適不富麗,也許是平日加上接近13時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雖然冷清些,但也有種包場的錯覺,四處拍照更能隨心所遇些,不怕干擾到其他用餐的客人。

吧台下面以小磁磚拼貼成店名,頗有巧思。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4)

潔白的牆面過上幾幅美食圖像,以及如巴國巴黎鐵塔、法國凱旋門等各國特色建築物的剪影。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5)

各桌上整齊擺放著餐具跟飲用水。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6)

菜單外層以仿皮革質地,觸摸起來讓人置身於高級餐廳班

其實有很多店家都會忽視這塊,生意很好菜單卻皺摺破爛

雖然它不是很重要,但是點餐拿著有些破爛的菜單讓人多少有些敗興

基本會注意到菜單這小細節的店家,製做的東西想必也差不到哪裡。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7)

採單內頁有主廚的相關介紹。

老闆兼主廚的杜忠銘Stone,曾在知名的Justin系列餐廳服務過

也拜師於有新加坡御廚之稱的郭文秀門下學藝

期間曾到過上海、新加坡、法國等地的餐廳學習,資歷相當完整。

多年的在外打拚,由於雙親年事已高,決定返鄉創業,重捨與家人的相處時光

共同經營OUI CHEF 洋玩藝,將所學貢獻給這片土地的鄉親。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8)

菜單開頭就有店家溫馨的提醒用語,菜色部份均有照片比對,點餐時至少不用憑空猜想。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9)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0)

西餐館的菜單中有中式餐廳才有的鍋物料理,真是滿新奇的,其中還有新加坡風味叻砂鍋,可惜肚子空間實在有限。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1)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2)

附贈的沙拉: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3)

沙拉跟麵包是裝置在長型小木板上,照型可愛的橘色小缽裝的是新鮮的生菜蔬果,

上頭澆淋一圈又一圈的是陳年酒醋醬,非常見的美奶滋或和風醬等,酸味比較明顯強烈,也容易開胃。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4)

烤金黃酥脆的香蒜麵包,外層酥脆但內心卻保有Q勁。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5)

今日濃湯:

以潔白的馬克杯裝置,有別盤子或碗裝,直接拿起來喝便可,方便簡易,黃澄澄的濃湯上以兩小塊的烤麵包跟海苔粉點綴。

尚未飲用前,我本猜想是南瓜濃湯,濃滑香醇的湯液入口吞咽,沒預期的南瓜味湧現,卻是紅蘿蔔味冒出頭來?

訊問店知道是特製的紅蘿蔔濃湯,紅蘿蔔顧名思義就是紅的,打成汁也是紅的呀!!怎變金黃色,難不成是突變!!

或許有添加蛋黃粉之類的調味料吧!!雖然我不喜紅蘿蔔的味道,但不算強烈,總之新奇不難喝就是。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6)

烤麵包可以拿來占紅蘿蔔濃湯食用,好比吃油條沾豆漿一樣,讓酥脆的麵包多點濕潤及濃滑的口感。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7)

另外來店打卡另有贈送的脆薯一份。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8)

歐嚕嚕酥炸海鮮佐蒜味美乃滋: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19)

這烏漆馬黑的炸物,用像似縮小板的炸物網裝盛著,它可不是炸過頭而焦黑,人家可是墨汁的兄弟墨魚做的炸物,

說實在的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的成員,卻實有被裝置物所吸引才點這道。墨魚海鮮炸物有花枝蝦子魚肉等,

外層酥香脆,內餡飽滿扎實,彈牙細嫩。沾附蒜味美奶滋食用風味更佳。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0)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1)

法式燉羊膝佐迷迭香醬汁:

牛頰、羊膝、鴨腿等都是法式傳統菜色,國內有在吃這些部位不多,接受度低加上處理費時耗力,所以餐館有提供的也更少。

以蒜頭、鹽、胡椒等醃漬,再加入蔬菜等燉煮5小時,搭配白酒、迷迭香煮成的肉汁。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2)

羊肉是我鍾愛的肉類之一,不過羊膝到是首嚐。

色澤散發著如巧克力糖漿般的醬汁,澆淋而下使其散發著深沈的誘人光澤,以叉子一剝,隨即骨肉分離。

羊膝先煎烤後再長時間燉煮,肉塊在嘴裡咀嚼,飽滿柔嫩,醬汁溫醇濃香,徹底滿足口腹之慾,

不過羊膝的騷味個人覺得偏重,小妹對於羊肉可說是不喜不惡,更是僅敢嚐試一小口。

除了羊膝之外,下面還舖有白米飯以及時令蔬菜。絕對能讓你吃到飽翻掉,至少我是吃到剩下一些些就是。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3)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4)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5)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6)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7)

脆皮雞肉捲松露燉飯: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8)

這小圈塊狀的雞肉捲,外層非常薄脆不油膩,咀嚼時,喀滋喀滋聲在嘴裡陣陣響起。

油脂的香韻明顯,內層肉質鮮嫩多汁,一口一個剛剛好。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29)

對於對燉飯我是在黑米cafe bistro第一次吃到,當初點的是墨魚燉飯,相當美味。 

燉飯是很搞工的料裡,米粒飽滿扎實卻不過硬,口感稍黏不濕稠

在嘴裡咀嚼帶著濃郁的奶香味,裏頭有杏鮑菇、松露片等食材相當精緻味美。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30)

飲料是鮮奶茶跟新鮮藍莓果茶,不過味道稍淡些,算是今天的弱項。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31)

法式焦糖烤布丁:

焦糖薄脆香,布丁軟綿可口,不失水準的甜點。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32)

手工餅乾: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33)

除了飲料稍為失望外,整體餐點吃下水準頗高,絕對可以列為下訪的店家。 

 

20141017-4台南-OUI CHEF 洋玩藝 (34)

OUI CHEF 洋玩藝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一段807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