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1)

前幾次都是挑選半夜到劉媽媽,一次三點多,另一次五點多,我都被那人滿為患的景象,嚇到倒退翻滾好幾圈。

跟人併桌跟在眾人面前拍照,對於我來說算是相當彆扭的,所以只能一沿再沿的改變到訪的時間。 

這次挑選了早上七點多就風塵僕僕,從板橋騎著小銀號在徐徐暖陽的照耀下,騎了半個多小時來到松山找劉媽媽。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2)

價目表: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5)

早上七點多,夜店咖、夜貓子大多見光死了,這時還能被夜店出來的年輕人所佔據,我也認了 

好家在只剩幾輛計程車跟幾位老苦功高的司機大哥,優哉優哉的坐在那邊吃麵喝湯,這才是我心目中吃早餐的節奏。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4)

小貓兩、三隻,這樣用餐的步調比較適合我這個小老頭,吃個早餐順便曬曬太陽,伸伸老骨頭。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6)

白白的菜單上就區分為涼麵、湯、蛋等三個類別。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7)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8)

辣醬雖然是香香麻麻的味道,但這味道我很不習慣。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9)

三合一綜合湯。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10)

蛋花相當的鮮嫩滑口,可惜那味噌清淡的很淡不夠濃郁,貢丸到是保持一定水準的扎實有脆度。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11)

(大份)涼麵:

大小只差5大洋,這差距實在讓人無不想要升級呀!!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12)

麵條Q彈爽口,麻醬香醇微苦,酸甜味不明顯,交雜著些許的蒜味,層次單調,對我來說像是放涼的麻醬麵。

在走道等點餐時,我本想拍張店家忙碌跟客人排隊的熱鬧畫面,相機拿起來要拍時

那裏頭裝麵的阿婆,就嚴厲出聲嚇道:先生裡面不能拍照,你不知道嗎?

當下我心裡真是有些無言,你既沒張貼不得拍照的警語。加上我又站在外頭走道,誰知道不能拍? 

我是來吃麵的,不是來吵架的,只好不太情願的放低姿態敷衍道歉。

那略有敵意的阿婆,似乎因為我拍照的關係,加快添加不少調味料的速度,不想讓我知曉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但是對於這大名鼎鼎的劉媽媽涼麵,我只吃出這兩種味道,該說是所有調味料都融為一體,還是其他調味料算畫蛇添足呢?

 

話說回來的路上我發現環河南路上的萬華-妞妞涼麵 ,不知何時變成劉媽媽涼麵的西門店。

往回重看妞妞涼麵的內容,發現涼麵、辣醬、味增湯原本都有幾分神似.....

兩者確實的關係與味道有無直接的關係,就要等下次我心血來潮再來去考察了。 

 

20141101松山-劉媽媽涼麵 (13)

劉媽媽涼麵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五段37號           營業時間:2200-0900   連絡電話:02-8787-2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