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0-1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 (1)

僅放一天假期還困在家裡實在非常無趣,但是天氣有些寒冷,讓我昏睡到了下午,爬起來看窗外天色都昏暗了。

肚子有點餓,賴了一下,飯友舜哥,剛好有時間,本來想約延三夜市的

但是咱們舜哥年紀大,不想跑太遠,便改往南雅夜市跑。

第一攤挑選的是好味道臭豆腐,可惜那是排隊人龍可說是南雅夜市屬一屬二的,抽了號碼牌,付了摳摳。

轉頭就往其他攤位尋覓美食去了,說到南雅夜市最為知名的莫過於藥燉排骨、麻油雞、蚵仔等。

20141210-1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 (3)

南雅夜市中知名的麻油雞一家都沒吃過,正確來說我從來沒吃過外面煮的麻油雞......

對於水煮類的雞肉,對於那偏柴的肉質口感,以及油膩膩的雞皮,我就是有種莫名的排斥感。

連我最愛的香菇雞湯,我都是只喝湯跟吃香菇。

 

20141210-1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 (2)

攤位上店家被有兩大鐵鍋,裡頭備滿大小不一的雞塊,麻油香氣隨著滾滾熱氣,侵襲著饑腸轆轆的排隊人潮。

隨著時間,排隊的人潮可說是有增無減,還好輪到我們點餐食,剛好有客人離開,馬上空出位置,少了排隊之苦。

 

20141210-1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 (4)

只賣兩種麻油雞跟兩種麵線,麻油雞分雞塊跟雞腿,麵線則分乾濕。

所以每桌可說是必點一碗麵線,看了鄰桌的湯麵線應該只是麻油雞的湯加入麵線而已,所以傾向選乾麵。

 

20141210-1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 (5)

調味料則是有些許的麻油香,應該是舀上幾許麻油雞的湯汁,搭配大量蒜泥以及些許油蔥調味。

乾麵線真的是乾麵線,不帶任何湯汁,麵線黏稠糊爛,少了Q彈的口感。

麻油的香氣不夠,更多的是蒜泥的辛辣感。

 

20141210-1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 (9)

蘸醬:

主要有兩種,橘色的甜辣醬,黑色的是微鹹的醬油膏。個人稍微偏好單沾橘色的醬料就是。 

 

20141210-1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 (6)

麻油雞(雞塊):

雞腿的部份賣完了,店家還在煮不想等,只好選雞塊了。

 

20141210-1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 (7)

雖然是雞塊,但是有幾塊很像是小雞腿的部位。

油膩膩的雞皮,本不敢多吃,但是吃下發現Q軟不油膩,有別我對於噁心雞皮的刻版印象。

 

20141210-1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 (8)

撕咬開雞皮後,雞肉塊口感鮮嫩有彈性,個人認為完全不輸給外頭一般販賣的雞腿肉。

除了肌肉之外,麻油雞最大的重點在於湯汁,濃郁的麻油香外

還有香醇的酒味,冷冷的天氣之下喝來頗能趨寒生暖,相當過癮。

重點是還可以店家還有提供加湯的服務,不用錢的喔。

 

王家好吃麻油雞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15號(近南雅東路與南雅南路口)  營業時間:1930-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