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永樂市場深坑臭豆腐 (1)

由於沒吃午餐,所以剛剛的杏仁露止算是解渴,還不能止飢。

步出茂豐的店門,繞了一圈,雖然還有其他店,同事覺得只有臭豆腐他想吃,就捨命賠君子啦。

這攤掛著深坑臭豆腐的三輪車,在遠遠就聞得到,位置也在茂豐杏仁露的斜前方,霞海城隍廟的旁邊。

 

20130914永樂市場深坑臭豆腐 (2)

除了臭豆腐外,還有油粿、肉圓,就簡簡單單的三種。

20130914永樂市場深坑臭豆腐 (3)

 

 

 

20130914永樂市場深坑臭豆腐 (5)

顧攤車的是位老阿伯,還滿熱情的。

20130914永樂市場深坑臭豆腐 (4)

20130914永樂市場深坑臭豆腐 (9)

臭豆腐:豆腐炸的外粗內軟必須的,老伯的臭豆腐也是一般平常的臭豆腐般,分兩次油炸

第一次先將大塊的臭豆腐預炸後切塊,第二次等客人點時再炸,所以保有內軟外酥的特質。

好啦!!好啦!!優點說完啦!!接下來是缺點了,首先醬汁稀少,蒜味超濃厚

與臭豆腐的比例懸殊,豆腐根本無法充分吸收醬汁。

再來是重要配角的泡菜,醋酸味相當嗆鼻,毫無醃製過的跡象,高麗菜也極生

就像切片後的高麗菜直接淋上酸醋,這樣比喻能體會到我的感受嗎?

說真的,這大概是我吃過最難以下嚥的臭豆腐了,我跟同事都無法吃完,不過旁邊的情侶吃的到津津有味就是(疑惑)

20130914永樂市場深坑臭豆腐 (7)

肉圓: 對於肉粿沒啥特別興趣,如不特別需要是不太會點,所以挑了常見的肉圓。

20130914永樂市場深坑臭豆腐 (8)

這肉圓皮滿Q軟爛,缺少點扎實感,輕輕撥開外皮,露出內餡

深褐色的絞肉內餡佐以筍丁,頗具口感,咀嚼中還能透著淡淡的胡椒香氣。

最特別的裡頭有加一顆鬆軟口感的栗子,不過那是我吃快完後才發現的,所以沒有它的遺照(掩面)

醬料則有三種組合所成,一層醬油膏,一層甜辣醬,一層蒜泥。

光這三種醬料調和,就知道層次有多麼多元了,滋味酸酸甜甜 。

整體味道算是不錯,但沒有到驚艷的程度,但跟臭豆腐比起來就美味多了。

 

深坑臭豆腐(永樂市場)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永樂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外近霞海城隍廟     電話:0919301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