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萬華-陳記麵食館 (1)

公司附近的昆明街前段有許多的美食店家,諸如金峰、牛店、田舍等,遠離西門町商圈後,店家少上許多。

其中位於昆明街與貴陽街口附近有家陳記麵食館,早些日子曾經看過店家掛上tvbs之類採訪過的布條,不知何時又撤掉。

說真的附近方圓一、兩百公尺沒啥好吃的,店面又不太多。一般很少會到週遭找吃的,說的上的大概只有中華餡餅粥吧。

20131103萬華-陳記麵食館 (2)

陳記麵食館的總店在哪,我沒確切的查詢過就是,紅底白字的招牌,不算特別,但也算醒目就是。昆明店的店面不是很大,店內以白色系為主,店面小規小賣的東西卻不算少

但特別的是只有一位煮麵的阿姨掌握全場,因為肚子沒說很餓,就跳過小菜這個領域,切入麵食的主題。

 

20131103萬華-陳記麵食館 (3)

 

20131103萬華-陳記麵食館 (4)

酸辣湯:一上桌的酸辣湯讓我有些傻眼就是,傻眼的是好大一碗阿。

我記得叫的是小碗,怎麼會會變成大那麼大碗咧。 問了一下阿姨,阿姨說傻孩子這就是小碗的阿(蝦密會~~)

20131103萬華-陳記麵食館 (5)

撈了一下酸辣湯的內餡,可見其豐富的用料。

光看那超大塊的嫩豆腐,就很少看過酸辣湯有此豪氣,口感相當滑嫩細緻,入口即化。

豬血也是塊狀呈現,只不過呈現稍微不規則狀,滑嫩沒腥味,還帶點些微的彈。

以外細看還能發現幾絲的肉絲條,口感相當相當的軟嫩,香滑順口,輕抿及化。

湯口略帶酸筍與醋的酸感之外,有附有柴魚及白胡椒香氣,可惜胡椒味稍重。

20131103萬華-陳記麵食館 (6)

醡醬麵: 色澤上呈現較為少見的金黃色澤,搭配潔白的細麵條,再搭配青蔥末。使用的碗呈現略帶方形,頗具設計感。

20131103萬華-陳記麵食館 (7)

攪拌過後的醡醬麵,稍微翻看一下醡醬,發現到有點奇怪的地方,就是除了絞肉、豆乾外,缺少了豆瓣醬裡頭常見的黃豆。

那這樣還叫醡醬麵嗎?

帶著疑問的我,決定用味覺來解答。算頗為微辣香醇,豆乾扎實有嚼勁口感

整體來說比較像是肉醬麵的感覺,更貼切的形容有點像味全辣味肉醬加些豆干,淋在煮熟過的關廟麵上。

 

20131103萬華-陳記麵食館 (8)

紅油鮮蝦餛飩: 阿姨說就是紅油炒手來著的啦。

20131103萬華-陳記麵食館 (9)  

鮮蝦餛飩內餡絞肉口感頗為扎實鮮甜,還有一小尾蝦仁,餛飩皮口感輕薄滑嫩,輕抿及化,不會有過多的厚實感。

週遭圍繞的深色醬汁,推斷應該有烏醋、紅油、香油、花椒等,滋味微酸微甜微辣,不會過重,表現的恰如其份。

 

陳記麵食館(昆明店)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40號  電話:0223822887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