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萬華-韓一館 (1)

韓一館 ,韓菜100跟漢江食堂以及韓味亭算是這條韓國街相當知名的四家店,不過韓味亭還沒吃就已經不見蹤影了,

只剩韓一館跟漢江食堂尚未攻克,漢江食堂沒開就只剩韓一館了,扛了整天的,板模,曬的精疲力盡的

吃頓好料最能補充體力的最好選擇,之前吃過的同事,說到他家的人蔘雞味道及好。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2)

韓一館的位置不算明顯,明確來說是有些不明顯,左右都是早已關門的人家,招牌更是小小的

不過斜對面則是大名鼎鼎,還沒開門就大排長龍的阿財虱目魚,以及我早餐常吃的西門麵店,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3)

進門時只有一桌年紀稍大的家人在用餐,營業店家是一對老夫婦,看到我門進來就親切過來招呼

詢問如何點餐,白髮蒼蒼卻精神抖熟的老闆,說著帶有有點可愛的韓國腔的國語幫我們介紹餐點,可惜招牌的人參雞賣完了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4)

 

價目表上的價格都是100大洋起跳........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5)

招待的無糖麥茶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6)

招待的泡菜:韓國的泡菜多以大白菜為主,韓一館的也不例外,泡菜爽脆但酸度跟辣度也很突出。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7)

辣蘿蔔:除了辣味跟泡菜一致之外,輕柔蘿蔔菜心味,厚實有脆度。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8)

海帶:除了海帶之外,還有些細脆的小黃瓜參雜其中,清爽的口感不像是泡菜,而是麵攤的涼拌小菜。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9)

銅盤烤肉(豬):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10)

這銅盤烤肉上頭的除了豬肉片外,就已大量的洋蔥、青蔥跟幾許黑胡椒調味。

味道上很像鐵板燒上的黑胡椒豬肉的作法,附有洋蔥的甜跟青蔥的味以及黑胡椒的香,非常台式的味道。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11)

石鍋拌飯:

這石鍋拌飯的石鍋跟一般常見的有些小小的不同,因為它那烏黑光滑的外表實在不像

到是比較像是法海收白素貞用的降魔缽阿。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12)

拌飯裡頭有豆芽菜、海帶、小黃瓜、絞肉、雞蛋跟辣醬。

攪拌過的降魔缽(誤)發現米粒並不沾黏,所以也沒石鍋拌飯中特有的鍋巴

主要的調味料是韓國的甜辣醬。

除了有甜甜辣辣的味道之外,這石鍋拌飯中,還留露著一股輕柔的奇妙菜腥味

扣除那不知從何而來的菜腥味,還算是不錯的。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13)

海鮮煎餅: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14)

海鮮煎餅算是韓國料理店中必備的一道佳餚,好比台灣的滷肉飯、蚵仔煎般常見。

韓一館的海鮮煎餅是以蝦仁、蚵仔、'花枝、洋蔥、青蔥等熟悉不陌生的食材

與添加調味的麵糊攪拌後,到入平底鍋繞圈攤平煎至微焦而成。

煎餅麵皮屬於輕薄型,外層焦黃微焦,內層濕潤柔軟,麵香明顯。

裡頭蘊含著種類不多卻數量不少的海鮮食材,口感飽滿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到海鮮配料。

調味上僅以單純的鹽巴調味,並無添加其他特殊的韓國調味料,整體還比較像是台式味道。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15)

海鮮煎餅的蘸醬是很單純的醬油,所以鹹度較高,與常見有調以麻油、白醋等的作法有些不同,所以只蘸過一次,就改吃原味了。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16)

辣魷魚:這道是老闆特別推薦的招牌菜。

以圓圈狀跟條狀的魷魚扮炒洋蔥、青蔥、小黃瓜等

滋味微甜透著香醇卻不厚重的韓國辣醬,搭配扎實有脆度的魷魚,讓人允指回味。

 

後記:再2014月09月份再經過時,便發現它已經沒有營業了,目前正在店面正在裝潢準備改賣川菜。

至於老闆夫婦為何頂讓,原因不得而知,只是那傳說中的人參雞已經沒有機會評嚐了..........

不過至少有上門光顧過,比起之前韓味亭還沒上門就關門的遺憾,心頭稍為能釋懷些。

 

20140712萬華-韓一館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