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阿婆冬粉 (1)

這間阿婆冬粉雖然招牌打著1953年創立至今,但每次上班經過都沒真正放在心上,直到在網路上看見有人推薦這間店,才勾起我想來一嚐究竟的動機。

 

20130128阿婆冬粉 (2)

 

 

20130128阿婆冬粉 (3)

 

 

20130128阿婆冬粉 (4)

產品的圖示照片,麵可以選擇冬粉、陽春麵、汕頭麵、油麵、板條、米粉,比起一般麵店可以選擇的種類來的多。

 

20130128阿婆冬粉 (5)

 

 

20130128阿婆冬粉 (6)

 

 

20130128阿婆冬粉 (7)

 

 

 

20130128阿婆冬粉 (15)

今日餐點:乾的綜和麵、黃金蛋、貢丸湯。

 

20130128阿婆冬粉 (10)

乾的綜合麵(不加腸子):麵的部分我選擇一般很少見的汕頭麵,而不是招牌的冬粉,配料主要有貢丸、魚丸、扁食及芹菜、豆芽、油蔥酥、沙茶調味。

 夾起麵條大口吸入,咀嚼一番後,便能感受麵條扎實,口中還留有沙茶與油蔥酥的淡淡餘味。

 

20130128阿婆冬粉 (11)

 

20130128阿婆冬粉 (9)

桌上也有一小桶的辣菜可以自由添加,不過口感比不上之前阿明烏醋麵的辣菜來的脆、甜。

20130128阿婆冬粉 (12)

 

 

20130128阿婆冬粉 (16) 

這碗麵裡頭的餛飩,我ㄧ口咬上時頭上頓時冒出個問號,那ㄟ安捏,這不是顆粒狀的甜不辣嗎?

阿婆冬粉的扁食是魚漿做的,跟台南例類餛飩的扁食不同,它外層包覆麵皮經過略為炸過後,再丟入高湯煮。

魚丸內餡還算相當飽滿,但到同樣也沒啥特別出色之處啦。

 

20130128阿婆冬粉 (13)

因為內臟類湯種我不吃,所以只能點碗貢丸湯來喝喝,就簡單的大骨湯加兩顆貢丸,並用芹菜、豆芽、油蔥等調味,

湯頭喝來還可以感受裡面大骨高湯的鮮甜感, 貢丸就一般般的。

 

20130128阿婆冬粉 (14)

老實說在這種老麵店要看到有黃金蛋這類的滷味,真的很奇特,印象中好像只有日式拉麵店才會出現。仔細瞧瞧這黃金蛋的蛋黃呈現兩種顏色的層次呢!

最中心的蛋黃呈現接近琥珀色的晶瑩剔透的亮麗光澤,外圍則是橘黃色澤的新鮮半熟感。蛋白的顏色層現入味微微咖啡色。

單吃或沾著醬油膏,都有不同的風味。

 

 後記:整體來說味道不差,但也沒有太過特別之處,除了有黃金蛋之外,我想能夠屹立多年,應該週遭老顧客已習慣它的味道了吧。


 

 

 20130128阿婆冬粉 (8)  

阿婆冬粉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段115號之2     營業時間:0630-1600  電話:09330110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