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大同-民樂街紅燒土魠魚羹 (1)

昨天在尋找永樂雞捲大王的同時,是由民樂街街上的土魠魚羹旁的巷子進入,才想起我已經有段時日嚐到土魠魚了。

在永樂市場在知名的土魠魚羹是位於,永樂旗魚米粉旁的土魠魚羹,但不是到為何,我卻沒特別想上門光顧。

可能有種反骨的的心態吧。畢竟民店好吃是理所當然,如果能發覺不起眼的小店也有好吃的美食,那種感覺更令人激奮。

20140109大同-民樂街紅燒土魠魚羹 (2)

這家位於民樂街的紅燒土魠魚羹倚靠在騎樓營業,店內約莫四張桌子,整體不算多。客人方面佣餐餐的時候,陸陸續續有人光顧,但不至於到高朋滿座的程度就是。

20140109大同-民樂街紅燒土魠魚羹 (3)

價目表:

當中的紅燒土魠魚羹要價60大洋與永樂土魠魚羹是一樣的,裡頭也有著相似的項目。不過一碗60大洋到有幾分嬌貴就是。

除此之外裡頭還有販賣天婦羅、滷肉飯對我來說算是奇特的組合。

20140109大同-民樂街紅燒土魠魚羹 (4)

魯肉飯

 

20140109大同-民樂街紅燒土魠魚羹 (5)

看到滷肉飯我還是不爭氣的點上一碗,可惜期待還是期待,總是與現實有所落差。

那滿佈油蔥的焦頭,絞肉膠質味略為明顯,強壓油蔥的應有的香氣,以醬油為底的滷汁,氣味甘醇黏口。

是碗街頭小巷中常見的口感,不算特別,也不至於優秀。

20140109大同-民樂街紅燒土魠魚羹 (9)

天婦羅:

是點餐的時候,老闆才從冰櫃裡頭哪出來的,可見應該是叫現成品的。

天婦羅未沾粉及下鍋油炸,口感柔軟香氣濃郁,Q帶Q度,外層頗為吸油,油膩感稍重。

角落的小黃瓜微脆微酸甜,沾醬則是為彈海山醬搭配蓉醬,由於天婦羅本身無特別調味,沾些醬料為佳。

20140109大同-民樂街紅燒土魠魚羹 (7)

土魠魚羹:

吃習慣台南的土魠魚羹,對於北部的來說,這家應該是我初次到訪的土魠魚羹店。

離最近一次在台北吃土魠魚是在萬華-兩喜號(西園店) ,不過那是單點炸土魠魚而言

當然的炸土魠魚個頭頗小,少些台南豪邁的大塊狀,吃來不太過癮。

20140109大同-民樂街紅燒土魠魚羹 (8)

  

略為金黃色澤的羹湯,輕薄芶芡的黏稠,喝來頗為溫醇,裡頭有著扁魚交雜及蒜頭酥的香氣,微酸微甜的滋味表現的恰如其份。

喜歡烏醋酸氣或嗜辣之人,店家在桌上也有擺放整罐烏醋以及辣油任憑取用。

土魠魚塊為事先魚塊炸好起鍋濾油,待點餐後再放置羹湯上桌,略為浸泡到的魚塊

沾有羹湯的滑順及本身的酥脆,肉質則有土魠魚本身鮮甜及扎實口感。

此家土魠魚塊的炸出的色澤偏向淡黃色,而台南多以炸至焦紅色澤

兩者可能與其炸粉所添加之物有異,單就感官享受來說,還是習慣台南那焦紅色澤較能勾人垂涎。

至於肉質、口感來說,與台南差異不會過大。最大的差異在於羹湯與炸粉的調製而已,整體算是碗不錯的土魠魚羹。

 

民樂街紅燒土魠魚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61號1樓  電話:電話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