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4台南-徐媽媽早餐店 (1)
 
如果不是網路上有人推這間早餐店的手工蛋餅,我想怎麼找也不會找到這裡來吧。 店家外頭還掛著三立電視台的採訪字樣,裏頭則是還有時尚玩家的介紹字樣。
 
 
 
20140508-4台南-徐媽媽早餐店 (2)
 
 
內用空間不算整齊,倒像是略帶點凌亂的家庭式早餐店。
 
 
 
 
20140508-4台南-徐媽媽早餐店 (3)
 
 
招牌的蛋餅事先以麵糊在平底鍋上煎熟推疊備用,客人點餐時再跟雞蛋、青蔥一起煎至成蛋餅上桌。
 
 
 
 
 
 
 
20140508-4台南-徐媽媽早餐店 (4)
 
 
價目表:跟一般的早餐店無異。
 
 
 
 
 
 
 
 
 
20140508-4台南-徐媽媽早餐店 (5)
 
 
杏仁茶:吃來有點『特別』........本來把它放置在桌子要離去時,店家來追出來說我忘記拿走了..........
 
 
 
 
 
20140508-4台南-徐媽媽早餐店 (6)
 
 
沙茶蛋餅:
 
 
 
 
 
20140508-4台南-徐媽媽早餐店 (7)
 
 徐媽媽的蛋餅吃來相當滑嫩,帶點厚實的Q勁,咀嚼無費吹灰之力,外層薄焦又富有麵香,比較確切來說口感近似粿仔。
 
當中沙茶的部分下的剛好,不會過多而油膩,恰如其分的香味提的自然、舒爽,不會影響到蛋香跟蔥香。
 
對比於同樣以沙茶蛋餅出名的台南-豆奶宗,個人覺得徐媽媽的比較對我的味。
 
20140508-4台南-徐媽媽早餐店 (8)
 
 
原味蛋餅:
 
 
20140508-4台南-徐媽媽早餐店 (9)

少了點沙茶的提味,更能吃出單純的麵糊香,台南的蛋餅主要調味料多在於醬油膏跟辣椒膏上頭,所以適度的沾取,味道上頗能提升味蕾的感受。

對我來說沙茶蛋餅味道雖然獨特,但說不上鍾愛,個人還是稍微偏好台南-一點刈包台南-阿公阿婆蛋餅西港-慶安路蛋餅店這類的原味蛋餅較多。

 

徐媽媽早餐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347號  電話:062237271   062200763  營業時間:0430-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