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1)

一訪再訪的黃石市場,這次就決定來吃扛壩子的老曹餛飩,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在用餐了。

一旁的其他店家生意都沒他一半,小小的攤車便是主要的料理區,上頭則是寫滿名氣店家常見的媒體推薦。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2)

老曹的用環境主要在市場內,旁邊幾攤還有賣生食、肉類的攤販,還好味道不是很明顯,建議坐在靠攤位這邊會比較好些。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3)

價目表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4)

雖說是市場內的攤販,但是餐具可都是擺放在保溫箱些裡頭殺菌的。旁邊鐵櫃裡頭擺放著是一盤盤的小菜,樣式不算多跟特別。 

旁邊的是低頭奮力包著一顆顆餛飩的阿姨們,稍微算算現場光是包餛飩的阿姨就有五、六位之多,可見需要的餛飩亮有多高了。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5)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6)

五花肉切盤:深褐色的瘦肉質地乾硬,肥肉口感脆彈,本身並特別醃製調味,店家提供的調味料也以辣椒醬油、蒜頭以及醬油膏為主。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7)

餛飩蛋包湯: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8)

餛飩的SIZE屬於台式的大小,比較接近於扁食,皮質輕薄剔透,內餡扎實鮮香,鮮甜的程度較一般來的高些,不過還是透著輕柔的腥味。

這點對於我來說有點小小微詞,不過整體還算不錯,在市場中屬中上之列。

湯頭的部分帶著輕柔的『古早味甜度』,雖然之前在網路上有人在此點,做了不少討論

但是個人認為不加一定總是少了一點什麼,適度即可,如果不喜愛,事先跟店家要求即是。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9)

麻醬麵: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10)

本以為是單純的麻醬麵,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攪拌過後,香濃溫淳不苦的麻醬味,順著吸允的麵條,攀爬上舌尖的味蕾頂端吶喊著。

這股麻醬味,並不是單純的只有香濃芝麻醬還混著花生醬的溫淳,以其順口柔滑。

除此之外當中還有股很特別的香味,在這麻醬中戲有落無的躲藏嬉戲著,為了證明我的推斷,還重新翻找麵條尋找,果然發現到它的蹤影。

它就是紅蔥頭,這是我吃過唯一有添加紅蔥頭的麻醬麵,不但不奇怪,還特別的麻吉。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11)

 

 

20140704板橋-曹家餛飩 (12)

 

老曹餛飩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37號   營業時間:0600-1400  電話:0936-123-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