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1) 

說到土虱模樣幾分相似鯰魚,看起來到不是很討人喜愛,不過喜愛吃的倒是不少。

台北幾乎有賣的不多,僅在夜市中有看過一兩攤,算是不普及的美食之一。

不像南部那麼的普遍,小時候隔壁鄰居有陣子專司殺土虱

在自家門口刀起刀落後,常常看到水溝血流成河..........那陣子還滿怕看到土虱的.....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2)

松柏街這攤土虱,算是我五伯父最愛的小攤之一,記得剛上台北時,他帶我來吃過幾次。

記得味道不差,也可能因為伯父牙口不好,所以對於此類軟嫩之物,更有喜好。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3)

這攤土虱的歷史相當悠久,堂姊說是她從小吃到大的攤位,實際上多少年不得而知。 

除了土虱之外,還有類似快炒店的熱炒菜色,下午時段經過,就常見一桌桌小酌的客人。

到了晚上更是桌桌客滿,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4)

菜單: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5)

蘸醬:以薄鹽醬油為主體。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7)

藥燉土虱: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6)

土虱主要分為頭、身、尾三個部位,中節肉多,頭部主要吃QQ的膠質,尾部吃完據說會『火跳跳』

但是我都吃中節居多,頭、尾就比較不敢吃。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8)

土虱的中節肉質相當的多,質地細緻軟嫩,與魚肉差不多,也無任何異味。

只是有些小部位會到有土虱油質的滑嫩感,食用除了單吃,蘸些醬油食用皆可。

黝黑的皮脂,口感略微Q彈。藥膳湯頭滋味算是清爽型,而非我鍾意的濃厚香醇。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9)

羊肉炒飯: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10)

羊肉輕薄略微乾硬,不過羊肉香味十足。當中交雜著雞蛋、高麗菜、洋蔥、青蔥、辣椒等配料

炒飯米粒分明,光澤閃耀飽滿,油潤滑口,咀嚼飯香迷人。缺點算是略為油膩。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11)

 

炒土虱: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12)

土虱除了煮藥膳湯頭,還有乾炒的選擇。 

炒土虱主要以沙茶、空心菜、辣椒、蒜頭等,大火快炒,調味的方式有些近於沙茶炒羊肉的作法。

鹹香微辣,頗好下飯,乾炒的土虱塊,雖沒藥膳的肉質來的軟嫩,可算頗好入口。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13)

 

什錦炒飯: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14)

裏頭除了雞蛋之外,還有花枝、魷魚、蝦仁以及豬肝等,算是相當豐富,不過份量不多。

 

米飯同樣是油潤鮮香,粒粒分明飽滿,咀嚼口感十分迷人,可惜還是一樣略為油膩。 

其中我最怕的豬肝可能因為比較細碎,在嘴裡算是滑過便消散,未感受到令我害怕的味道。

 

 

20150315板橋-松柏土虱攤 (15)

 

松柏街土虱攤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松柏街42號  電話:0952665413  營業時間:15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