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 

本來想說在去吃一次村子口或陸光小館的,可是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跑太遠。

所以挑了離板橋比較近的萬華附近,還好公司附近有幾家頗有傳統的外省風味小館。

隱藏於中山堂路附近小巷的隆記菜飯的威名一直在我耳邊響起,只是之前吃過跟他相似的吃吃看。

期待也就沒那麼高,倒是隔壁的蘇記餃子館就極少聽聞。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2)

偶然看到網路上的食記,發現它的招牌不是餃子,而是我頗有興致的山東燒雞。

說到山東燒雞,最早是在電視節目上,介紹過中央廣播電台的員工餐廳,所販售的山東燒雞。

可惜那距離實在非常遠,捷運又沒到,要揪人也有難度,也就這樣將它藏在口袋深度。

所以一得知蘇記餃子館有販賣山東燒雞,馬上決定先來吃燒雞。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3)

雖然已到晚餐時段,相較於隔壁的隆記,人潮真是相差很多。 

店內雖然有些陳舊,但還算光亮,桌椅也是不少。感覺比較像是家庭式小館。

廚房是封閉式,從用餐空間完全看不見,裡頭在做什麼。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4)

菜單: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6)

除了牆上紅通通喜氣的菜單外,桌上另也兩面式的護貝菜單,菜色更多樣。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5)

菜單: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7)

安捏啦 !!這份量比村子口還誇張,尤其那個比頭還大的煎餅。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8)

山東燒雞:

本來第一次聽到時,以為是到熱食,靠來才知道是到涼菜。

加上今天比昨天陰涼的氣候好多,甚至有些熱,吃吃涼菜是不錯的選擇。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9)

手絲的燒雞肉絲,淋上特調的醬汁跟大量的蒜末。

每家的山東燒雞作法有些不太相似。

從網路上得知粗略是將以塗抹蜂蜜後,油炸過的雞隻,再入蒸籠炊煮,放涼撕成絲

底部鋪上拍碎的小黃瓜,淋上特製醬汁。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0)

由於第一次吃燒雞,所以對於味道的期待感,可是非常的高。

夾上一塊帶著深沉色澤雞皮的肉塊,沾滿由燒雞汁跟醋等特製醬汁跟蒜末食用

那一抹輕柔層次的酸韻著實迷人,以及過癮不過度的蒜香,雞皮醬香入味軟嫩滑潤。

滋味實在符合我所期待中的味道,除了蘸醬食用,搭配的碎黃瓜,更是爽口舒暢。

可惜肉質部位,少些如腿部的彈性,所以吃來略乾些,咀嚼時,可要費點心思。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1)

涼拌菜心:

這份量實在非常驚人,約是一班小菜的四至五倍大,讓我有些後悔......

以菜心、豆干絲、辣椒、花生、香菜等涼拌,清新柔酸,輕脆爽口,當開胃菜十分合適。 

不過這菜心用的好像不是高麗菜絲,有些像大白菜,所以脆度頗輕。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4)

餃子:

僅有韭菜一味,沒得挑。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5)

蘇記的餃子只有韭菜口味,看這模樣想必也是自製貨,一顆5大洋。 

咬下後,餃子皮柔Q有咬勁,而韭菜味便從那缺口,一溜煙的竄出來見客。

內餡的肉末不多,以韭菜居多,自然又多份爽脆的口感。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6)

蘸醬:最近都是吃外省式的餃子館,蘸醬也就習慣以白醋、香油跟醬油為主了。

只是舜哥幾乎終於於那紅艷的辣椒醬,不過他的辣椒醬確實不錯,因為多數的辣椒醬偏鹹少甜

而它的辣椒醬少鹹有甜味,是我個人喜歡的味道。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2)

炸醬麵: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3)

蘇記的炸醬麵是屬於韓式炸醬麵,說到韓式炸醬麵,市面少,就算是韓式料料理店也不多。

初次見面是在萬華-韓菜100裏頭,黑不隆冬的,味道印象也不差。

韓式炸醬與我們常吃的外省式有些不同。

外省式色澤較為紅潤,多以肉丁、蔥、蒜等,添加黃豆製的豆瓣醬或甜麵醬拌炒

再以黃瓜絲、蛋絲、豆芽等裝飾,食用再攪拌,色澤豐富,味道溫醇鹹香。

韓式炸醬以黑不隆冬為其招牌,而這佐料據說以黑豆製作的春醬,又稱黑麵醬或甜麵醬等。

蘇記的炸醬裏頭除了有春醬外,更有些許的魷魚絲、蝦仁以及大量的洋蔥。

攪拌過的麵條,口感扎實有咬勁類似烏龍麵,色沉香醇,甜度輕柔。

比其甜度稍為明顯的萬華-韓菜100,我更喜愛蘇記。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7)

韓式煎餅:

看到這煎餅實在是嚇死啦,不只比拳頭大,比其我的頭更是綽綽有餘。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8)

坊間的韓式煎餅,多以海鮮為主打,我想蘇記也差不多吧。

裡頭海鮮僅有些許的蝦仁,撘配著蔥段、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等。

色澤金黃迷人,蘇記的煎餅不走厚實路線,口感薄酥鬆軟,麵香四溢,不油不膩,好吃。

吃餅韓式煎餅,當然要有它特製的酸甜蘸醬,可是店家並沒有附贈,只好拿燒雞的醬汁來沾。

沒想到味道也頗合宜,一菜多用途。

可惜那份量實在驚人,兩個人完全吃不完,剩下約末一半打包帶走..... 

 

 

20150313中正-蘇記餃子館 (19)

蘇記餃子館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01巷5號 電話:02-2361-9366  營業時間:1100-2000(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