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老攤鹹粥 (2)

晚班上到天亮,早已飢腸轆轆,還早趁著空閒時段,上網把好心人整理過食尚玩家的美食地圖,大同區的部分給他列印下來,於是拉著一同下班的幾個同事,按圖索驥“來企呷早頓”。

 

20130420老攤鹹粥 (1)

第一站就先來到大同區的老攤肉粥攤,在此之前我只吃過萬華的周記肉粥跟老艋舺鹹粥了,不知味道如何咧??

招牌上面所寫的菜單,品項到是沒很多,這樣的話就可以給他一次嘗遍了^^

 

20130420老攤鹹粥 (6) 

先上的餐點有~~肉粥、豆腐跟紅燒肉。

 

20130420老攤鹹粥 (4)

主角鹹粥:熬煮到呈現白濁的粥,嘗起來味道還蠻清淡的,米粒分明,入口舌頭稍微一划便化於口腔。

 

20130420老攤鹹粥 (3)

肉粥裡用料頗多,有裹粉肉條、芹菜、蝦米、高麗菜、香菜、香菇等食材,其中的裹粉肉條,外層輕縛的太白粉絲毫未影響口感,肉條味道相當鮮嫩,給得量也頗有誠意。

這碗肉粥喝起來,口感清爽溫潤,搭配豐富的配料,C/P值頗高。滋味更勝之前,我喜愛同屬清淡的老艋舺鹹粥。

讓我心中的肉粥店排名又再洗牌了一下,老攤肉粥 →  老艋舺鹹粥 周記肉粥。

 

 

20130420老攤鹹粥 (5)

豆腐: 現點現炸,外皮看似焦黃但實際沒有= =!  裏頭豆腐倒是蠻細白柔嫩的,味道上普通。

 

 

20130420老攤鹹粥 (7)

紅燒肉:跟店家要了五花跟瘦肉各半。外皮有請店家炸酥點,但是肉質上略乾些,少了點肉汁的鮮甜。

            紅燒肉排名則是老艋舺鹹粥 周記肉粥 → 老攤肉粥

20130420老攤鹹粥 (8)

醬汁:有點像醬油膏跟紅麴醬所調配。 

20130420老攤鹹粥 (9)

綜和海鮮: 裏頭是炸蝦、炸魚片、炸蚵仔及炸花枝等四種組成。裏頭的炸物粉裹得有點厚,美味的程度就打了些折扣了。

 

20130420老攤鹹粥 (10)  

 

 老攤肉粥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與民生西路口      營業時間:0500-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