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萬華-東石順 (1)

位於西昌街尾端這頭,店家不及開頭邊來的多,不過少歸少來是有不錯的店家之前介紹過的艋舺鹹粥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對面的東石順海鮮粥,多年前公司的老前輩就曾經帶我上門過,因為老板順哥是他嘉義東石的同鄉,所以會有些折扣…

 

20140210萬華-東石順 (2)

西昌街尾端的店家則是不多,扣除早餐店跟西昌街與貴陽街口附進的直興菜市場,晚上有營業的店家大概只要五根手指就能數的出來。

環境還算乾淨,味道也不錯,所以從中午開始後,用餐人潮就不斷湧入。

20140210萬華-東石順 (3)

 

20140210萬華-東石順 (4)

料理台則以位於騎樓內的攤車與平底鍋為主,攤台上則陳列著虱目魚、蛤蜊、花枝等海鮮食材。

一只只陳列的小鍋子則是早以佈滿客人待上桌的餐點。

另一頭平底鍋則是負責煎虱目魚、蚵仔煎、炒飯等。

20140210萬華-東石順 (5)

雖然有媒體報導過,但是數量不若萬華其它老店知名度來的高,不過其中介紹的是有關泰籍老闆娘的故事

初期來的時候,店內還真的有許多泰國佛教的物品跟泰皇的照片,不過最近就比較少了。

上門光顧也以周圍住戶為主要消費族群,觀光客及少會依尋上門光顧。

 

20140210萬華-東石順 (6)

 

 

20140210萬華-東石順 (7)

海鮮粥:

 

20140210萬華-東石順 (8)

以小巧口愛的小鍋子盛裝的海鹹粥,雖然從表面看不太出來裡頭買啥關子

但是以湯匙舀起就能發現超豐富的海鮮出現眼前,有蝦子、蛤蜊、香菇、虱目魚塊等

湯頭充滿海鮮的鮮甜及些微的香油與胡椒粉相輔

使其舌尖味蕾依附著輕柔的香韻與辣度,不及濃郁明顯但有著畫龍點睛之效。

 

20140210萬華-東石順 (9)

砢仔煎: 

 

20140210萬華-東石順 (10)

碎裂的黃金蛋液點綴 ,淋上一匙微橘基調的醬汁做配。

翻開略為Q黏的粉漿皮,露出一顆顆不算飽滿的東石鮮蚵跟翠綠小白菜。

粉漿皮以地瓜粉勾芡煎至微焦但輕薄不會過於濃稠厚重,Q軟微脆,不過個人更偏好廣州街上另一家主打東石鮮蚵的蚵仔煎,它那極為薄與脆的皮。

讓我目前還找不到能與其匹敵的對手,不過這也是我個人喜好有所關連吧。

鮮蚵雖不飽滿但是鮮度十足,醬汁則是甘醇不過膩,似有豆瓣醬的甘醇味,與之前在民治街上吃過的蚵仔煎所用的醬汁口感極為相似。

 

20140210萬華-東石順 (11)

 

東石順海鮮粥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104號   電話:02-23813535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