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1)

萬華區過了晚上十二點後,有開的店家數量就縮減滿多的,西門町周遭也吃的差不多,只剩梧州街跟廣州街附近,但是那邊的用餐環境個人稍為有些不是很喜愛

,所以便將目標轉往隔壁的大同區上,個人是覺得大同區的傳統美食數量凌駕萬華許多,且環境普遍較佳。

 

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2)

延平北路一段的美食,凌晨過後還是有許多家都是燈火通明,人潮滿滿。

其中今天的養肥首選則是旗魚米粉,大同區裡頭最為知名的旗魚米粉是永樂市場那家,不過多年前首訪過後,就讓我未再到訪

,因為它的魚腥味讓我初訪印象不佳。至於這家位於大同區的新竹米粉味道如何?

 

 

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3)

延平北路一帶過了十二點後,彷彿進入了另一個夜世界般,凡事燈火通明之處都是滿滿吃消夜不怕胖的人潮。

老舊矮房內的旗魚米粉,當然也是明亮如白晝,用餐人潮魚貫而入。騎樓上的這部小攤車,是主要的料理區,舉凡米粉、紅燒肉、雞捲等炸物都在此完成。

 

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4)

今天主要點了碗旗魚米粉、雞捲、紅燒肉等。

 

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5)

紅燒肉:粉紅色澤佐以白雪蚵粒的炸衣,主要是裹上蕃薯粉下鍋油炸,輕酥且沾染些粉末,表現不佳,雖說是紅糟肉,但無明顯醃漬過的香韻。

扎實的五花肉口感濕潤帶有咬勁,可惜整體味道層次頗微單調。

 

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6)

蘸醬:以為甜的海山醬搭配醬油膏調製。

 

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7)

雞捲:

 

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8)

則是以豆皮包裹魚漿以及 肉塊油炸,外皮微軟不脆,魚漿扎實軟Q,小肉塊有咬勁,但缺乏些輕脆甜香的味覺變化

,這點同在延平北路上的葉家五香雞捲&隔壁的花枝羹(延三夜市) 就頗為優秀。

 

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9)

旗魚米粉:

 

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10)

  

輕澈的湯頭喝來鮮甜舒暢,無明顯濃烈的魚腥味,頗有越喝約順暢的快感。比起永樂的旗魚米粉,這家更適合我。

米粉是否採用新竹當地的米粉不得而知,口中米香隱隱透露,輕咬及斷,據之前食安風暴那段時日,

電視新聞曾經提及到口感較Q彈的米粉非純米所製,而是添加綠豆粉製成,如此說來店家採用的是純米粉囉。

 

20140220大同-旗魚新竹米粉 (11)

  

其中米粉湯中還有顆圓通通的福州魚丸,蓬鬆而包有鹹香肉餡,咬下肉汁與油脂流淌出來,魚漿表皮雖已冷卻但口感棉密細緻有彈性。

 

新竹旗魚米粉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3段83巷口(昌吉街口)  電話:02-25854162 營業時間:1700-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