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2萬華-老正牌炒鱔魚 (1)

前幾天吃了華西街的鱔魚意麵後,跟住在萬華的同事討論到萬華似乎沒有很多販賣鱔魚意麵的店家

於乎同事就將他的口袋名單貢獻出來了。

他花萬華最好吃的鱔魚意麵在梧州街裡頭,不過梧州街也沒幾攤是賣鱔魚意麵的小販

不過他這別囑咐幼稚園前那家才是最優的。

趁著梧州街夜市開營業人潮尚未湧現之際,趕來光顧

20140518-2萬華-老正牌炒鱔魚 (2)

這家位於萬華幼兒園的鱔魚小攤,仔細一看原來它是有店名來著的,『店名』便是老正牌是也。

販賣的東西非常之簡單,就兩樣。炒鱔魚跟鱔魚炒麵安捏娘。

攤位就將還帶有鮮紅血水的鱔魚,陳列在冰塊上頭保鮮。

等客人上門點餐燃點餐後,攤位前的工作人員便會挑選份量適當的鱔魚再搭配辣椒、洋蔥等

再交給在另一位在火爐前的工作人員進行爆香翻炒。

 

20140518-2萬華-老正牌炒鱔魚 (3)

 

 

 

20140518-2萬華-老正牌炒鱔魚 (4)

鱔魚意麵:

 

20140518-2萬華-老正牌炒鱔魚 (5)

 

 

20140518-2萬華-老正牌炒鱔魚 (6)

鮮紅的生鱔魚經過熱鍋的翻炒之後,已經蛻變成深褐堅毅的色澤,口感頗為柔軟帶些鮮脆,且無奇特的腥味。

不過談到鱔魚難免還是得要提提咱們台南府城的炒鱔魚囉,雖然台南炒鱔魚的店家不少,可惜我吃的卻不多。

幾家味道不錯的如台南-赤崁棺材板台南-阿源炒鱔魚,柔軟細緻的口感更得我心。

如此之外店家拌炒了相當大量的洋蔥,醬汁嚐來甜度明顯、香醇可口,醋味不甚明顯

卻與辣椒隱隱疏緩,應該是店家有經過特別調製,使其醋味化融其中。

簡單分辨出他的味道主要有甜、辣、酸, 甜味佔六分、辣味三分、酸味一分左右。

 

20140518-2萬華-老正牌炒鱔魚 (7)

 這算我第一次吃油麵炒的鱔魚炒麵,老正牌的油麵非常具有彈性,有別於油麵給我過於軟爛的印象。

麵條充份的沾附到深沉特調的醬汁,如經過熱鍋戰場洗禮的戰士,滑潤順口,滿口濃香四溢,相當具有南部慣有的香甜滋味。

在等待的同時,觀察到店家沒有將油麵放到鍋子與擅於一同翻炒

而是將油麵從另外一個保溫的鍋子中取出鋪在盤上,再淋在剛炒好的鱔魚。

詢問店家才知道,他們事先將油麵跟這制的醬汁稍微翻炒後

就放到保溫鍋中以確保溫度與Q度,所以才有此美味口感。

 

老正牌生炒鱔魚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36號 營業時間: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