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1)

本來閒閒的躺在床上看著電影,卻被剛下班的舜哥挖了出來吃宵夜。 

天氣實在很寒冷,在外頭吹的我直打顫,本想說附近吃吃就好,舜哥卻說想到延三夜市

之前來吃幾次發現還不錯,想要再來看看。雖然心裡百般不願意,但還是捨命賠君子啦!!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2)

寒風冷冽的吹撫之下,加速我想攝取熱量動力。

舜哥也想吃點熱呼呼的湯水,延三走過來走過去,差不多走了九遍(誤)

終於物色到這間裡外滿是人潮的嘉義鮑魚海產粥,這是吃點熱粥也是不錯選擇。

滿是人潮更加証明,這間至少有不錯的品質。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3)

料理台上滿佈著新鮮的海鮮食材,目及範圍有蛤俐、蚵仔、筍絲、肉絲、蝦子、香菇、花枝、鮑魚等。

推積如座小丘,先不吃,光看就令人賞心悅目,畢竟數大便是美阿~~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4)

店內主要有三個工作區塊,最面的是煮粥區,中間是炸物區,最裡面是負責切炸物、作蘸醬的區塊。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5)

價目表:

除了唯一的海產粥之外,其他都是些各式各樣的炸物。與鹹粥的賣法大同小異。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6)

雞捲: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7)

用腐皮包裹的雞捲,外層炸的好像『臭灰乾』,但是吃來酥脆無焦炭味。

內裏以扎實Q彈的魚漿搭配甜香的洋蔥、高麗菜跟有咬勁的肉條。

也許那魚漿的比例過高,洋蔥、高麗菜過低,甜味也就不是那麼明顯

肉條好像沒經過醃製,所以在嘴裏只剩彈牙的咬勁,味道上不差,但也不是那麼美味就是。

延三夜市還是那家目前無限期暫停營業的大同-葉家五香雞捲&隔壁的花枝羹(延三夜市)味道較讓人難忘。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8)

蘸醬:

甜甜的滋味,好像都是雞捲的最佳搭檔。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9)

炸蝦仁:

蝦仁是裹麵粉糊油炸的,所以外層較為輕薄,但是就缺乏些酥脆度。

裡頭的蝦仁雖然小顆,口感倒是輕脆彈牙。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10)

炸蚵仔: 

以地瓜粉裹粉的油炸蚵仔,外層酥脆,但是過於厚實,蚵仔的鮮味比較不足。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11)

蘸醬: 

與上面的微甜的蘸醬有所不同,是略帶鹹味的醬油膏跟芥末搭配的。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12)

鮑魚海產粥:

20150120大同-嘉義鮑魚海產粥 (13)

撈起觀看發現裡頭有蛤俐、蚵仔、筍絲、肉絲、蝦子、香菇、花枝、鮑魚、豬肝、魚肉等

檯上所以的食材,通納入其中,除了豬肝以外,其他我都能接受。 

雪平鍋中注入高湯、海鮮食材等,煮沸一段時間再倒入,事先熬煮過的米飯,

灑上些芹菜珠、蒜末、胡椒粉提味,不過一會功夫便可上桌。

湯頭以多種海鮮食材煮過,自然海鮮味彭派滿溢,芹菜珠、蒜末、胡椒粉等三味的相輔相成,濃郁醇香。

比起之前心頭之好的萬華-東石順海鮮粥來的更佳迷人。

米粒保有其型,但口感柔軟綿細,一抿及化。

眾多食材中,稍微不滿意的大概是廉價鮑魚片,口感一般,不過70大洋也不能要求太多啦(笑)

重點是琳瑯滿目的食材只要70大洋,也比萬華-東石順海鮮粥來的親民。

看來嘉義鮑魚海產粥這下也取代我心中,最佳海產粥的位置。

 

 

嘉義鮑魚海產粥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77號  營業時間:1800-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