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台南-甘本堂 (1)

記得再回台南的前幾天,在台北看了由蝴蝶姊姊介紹了台南美食那一集的節目,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提到吃土這個字眼,當然台南美食當中沒有用土做的料理。

稍微看了下才知道是家蛋糕店,諸如將蛋糕偽裝成盆栽,雖不是第一次聽說到, 也不知道首創電視哪家,想說之前都在電視上看過,既然該店台南便將行程排入.....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2)

可能是因為有食尚玩家的加持,外頭並排的車輛還滿多的,在店內東張西望的同時,還聽到一些老客人跟老闆在開玩笑說,好多人都是看食上玩家的介紹上門的吼

可見食尚玩家的魅力,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名就是。甘本堂的位於俗稱婚紗街的民生街上,紫色扛棒上有幾許白色櫻花瓣點綴,搭配日式店名,頗為速配。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3)

映入眼簾的大門右側玻璃櫃中,就是傳說中的盆栽甜點。創立於1921年民初日據時期的甘本堂,早年以日本客人為主,後來逐漸由日式小點轉型為西式蛋糕店

近幾年更因販賣盆栽、創意甜點而聲名大噪。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4)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5)

為了怕忘記買的品項,跟店家要張網購的DM來方便對照。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6)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7)

繽紛蛋糕杯: 上頭鋪買方塊狀的海綿蛋糕,中間是巧式達醬,底層是草莓、奇異果等水果果凍。

方塊型的海綿蛋糕口感略帶乾澀,缺少了點濕潤。中層乳白色的卡士達醬濃郁香濃,甜而不膩。色彩繽紛的水果果凍口感較一般果凍更為扎實些。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8)

提拉米蘇盆栽小份: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9)

以堤拉米蘇蛋糕擠上些許奶油,撒上OREO的黑色餅乾碎片,放上苜蓿芽、南瓜子點綴,便完成。

因為拿回家的時候有些退冰,所以奶油的滋味有些甜膩,下層的巧克力蛋糕味道稍為單薄些,整體來說冰過風味會更佳。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10)

恐龍烤布蕾 : 以陶匙的恐龍造型杯子,裡頭是裝盛烤布蕾再以棉花糖、櫻桃、巧克力片裝飾。

上頭棉花糖、櫻桃、巧克力片其實沒啥好說的,下面金黃色的烤布蕾琪士就是烤布丁,口感相當的香濃滑順,細緻柔軟。(私心覺得比銀波好吃多了)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11)

 OREO布蕾 :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12)

主要以三層次呈現的OREO布蕾,最上層的OREO餅乾屑及一塊OREO,中間是巧克力果凍、底下的是布丁果凍。

最上層的OREO我想大多數人都吃過也沒啥好說的,中間的巧克力果凍柔軟綿細,巧克力味道頗濃郁。

下層的烤布蕾相較於前面的恐龍烤布蕾,口感略有差異,恐龍烤布蕾的口感比較像手工烤布丁

口感較為綿密細緻,OREO的布蕾口感比較像統一布丁那種果凍似的膠質感。

 

20131101台南-甘本堂 (13)  

甘本堂蛋糕烘焙坊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35號  電話:06-2233631 06-2233632  營業時間:09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