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1)

東摸摸西戳戳的終於熬到下班準備放假,時間也悄悄的過了晚間3點多了,附近的店家也關的差不多了

有開的也是大排長龍,讓帶著一身疲憊的我,實在不是很想過去人擠人,所以只能就近遷就一下,行經成都路時

望著那閃爍黃色光芒的招牌,想起那多年未吃的廖嬌米粉湯,雖然他的招牌是米粉湯,但是我都吃滷肉飯就是。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2)

廖嬌距離公司不遠,營業時間又長,為什麼我會那麼多年極少光顧呢?

這時就要說說那段,隱藏在我那青春歲月的回憶,記得那時我跟某位現在以不在公司服務的前輩,兩個人下班前往吃消夜,

點了兩碗魯肉飯、花枝、燙青菜、鯊魚煙、兩碗湯等,由於當時並沒有菜單,請店家過來算錢,瞧她凌空虛點幾招,嘴裡念念有詞,就說共500多大洋

蝦密會阿!!當時我在心裡真是咒罵不知道多少次,詢問那時的前輩說,怎麼那麼貴阿?!那前輩也很可愛的回答說,附近也沒有其他吃的阿!!

LP捏一下就過啦!!反正又不常吃。雖然記得當時的餐點還不算太糟,但自此我就都沒有再上門過了......

所以我這次也是戰戰兢兢的.....心想只要點一碗魯肉飯跟湯就好,不要亂點。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3)

結果靠近一看發現在攤位後面的小角落,張貼了一張小小的價目表耶,怎麼會這樣咧?!真是太令我吃驚囉!!

看了價格後,依我之前我計畫好的點了一碗魯肉飯及貢丸湯,店員推薦了蘿蔔排骨湯加貢丸也不錯,於是不小心給她答應了。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4)

看著躺在冷藏櫃裏頭的腸子、海鮮等冷盤食材,上頭沒寫價格,還是放棄好了。在那時眼角要掃描到前排的四樣小菜。

有花生小魚乾、豬耳朵、海蜇皮、鴨賞等四樣,於是要加選了海蜇皮跟鴨賞,不過一樣要50大洋,其實不太便宜呢。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5)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6)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7)

魯肉飯:

雖然廖嬌的招牌上字體最大的不是魯肉飯而是米粉湯,但是相較於米粉湯,我還是喜歡魯肉飯多些就是

上頭金黃不黯沉的焦頭,柔軟肥肉保有些Q度,可惜油化不明顯,清爽中還夾雜著隱隱約約的油蔥香,以及適度滑順的微甜滋味。

混合著米飯食用,頗為順口也沒有豬腥味,水準不算差,但也排不上我心頭之好的前幾名就是。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8)

油豆腐:

有比於一般放置在鍋裏頭跟魯肉一同魯製,而是跟米粉湯廝混在一起,所以本身保有豆類的香氣,至於味蕾上需靠醬油膏點綴。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9)

涼拌海蜇皮與鴨賞雙拼:

海蜇皮帶著些微清脆爽口的滋味,原則上沒脫離大眾口味太多。

倒是這紅的亂七八糟的鴨賞,讓我充滿些疑問。咀嚼時扎實富有燻香,可惜有股明顯的甜味,在唇齒會有膩口之感。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10)

蘿蔔排骨湯加貢丸: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11)

雖然是主要是蘿蔔湯頭,可惜喝來蘿蔔的清甜味沒能明顯表現出來,僅以幾許芹菜珠提香

不過當中的小塊排骨,卻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頗為柔軟鮮嫩且無腥味。

20140105萬華-廖嬌魯肉飯、米粉湯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