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1)

身為大同區甜湯的第一把交椅,報章媒體早就已經介紹到快爛掉的程度,今年的的十大湯圓則是攻上了排行榜的首位。 

可是對於雙連圓仔湯僅只於書報電視當中的介紹,為了避免前些日子湯圓排行榜的影響,又挑平常日該開但沒多久光顧,果然不用人擠人。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2)

店內的裝潢相當明亮新穎。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3)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4)

內用的菜單方為黃綠兩色,而且分為兩張。為何不做成同一張,令我有些費解?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5)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6)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7)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10)

燒麻吉: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11)

  

綜和燒麻糬及附加一杯熱茶:

本來只是想是雙連的燒麻糬跟萬華-三六圓仔店 及萬華-北港甜湯(華西街夜市) 的差異,

結果發現它還多了鹹的燒麻糬口味,心想多點一顆是否會吃的太撐,一番天人交戰後,還是理性戰輸了慾望。

於是乎,硬捏著XP給他加點下去,本以為鹹的燒麻糬裡頭可能是有包鮮肉內餡之類的食材,結果店員送上桌介紹說,有海苔粉的那頭是鹹的

花生粉那頭是甜的,當下真是令我有些無語問蒼天的感覺。既然都點了,總不能退貨吧。

依照者店員的指示,趁熱食用風味更佳的最高原則,就先從燒麻糬開始下手。

那麼先從甜的那頭開始品嘗吧,既然上述有提及到北港及三六,那當然不免俗的來比較一番。

先從地主雙連開始說起,雙連的燒麻糬同樣以花生粉混合糖粉組和,來充當主要的甜度來源。

味道上整體與北港及三六並無不同,只是當中多了幾許的黑芝麻點綴,不會因為雙園的燒麻糬是甜鹹綜合

所以我不清楚,是否單點甜的燒麻糬,當中的單料中有無黑芝麻,還是被鹹的燒麻糬沾料所混參到,所以這點待保留。

接下來是燒麻糬本身,竟然叫燒麻糬,必然保有相當程度的溫熱感,麻糬才會夠Q軟。

雙園的燒麻糬從你一進店內就發現它非常的安分守己的浸泡在熱鍋漫遊,所以溫度自然溫熱,口感也頗為柔軟,但也不到一般手工麻糬能夠拉扯牽絲的程度

相較於北港及三六而言,雙連的個頭稍大一些些,也偏向圓球形點。柔軟度細綿感較多些,但也少了些牙齒撕咬的Q勁。

此外鹹燒麻糬的沾料,則是有海苔、花生粉、鹽巴、糖粉、黑芝麻等調味。

滋味微鹹微香微甜,整體不算特別突出,比起甜燒麻糬,鹹麻糬的味蕾層次的轉換就為豐富些,至於甜、鹹各有優劣,待自兒品嘗鑑定了。

附贈的熱茶則是一般常見的無糖熱麥茶,在食用過甜食,用來轉換味蕾及解膩頗為合宜。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8)

刨冰:選擇的是芋泥、芋塊、湯圓、花生等四種配料。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9)

 一盤八十大洋的刨冰只能選四樣,實在有些貴鬆鬆的。

竟然吃刨冰就有許多花樣繽紛的配料可供選擇,所以當然少不了要挑我最愛的芋頭,其中雙連的芋頭又有分芋泥跟芋塊兩種,比起一般冰店多以一種居多,雙連這點算是較為特別。

一度讓我猶豫是否兩種都點,由於我太喜歡芋頭的關係,最後決定拋棄可以選擇其他配料的機會

將其中兩個名額給了芋泥跟芋塊兩兄弟,希望她們不會讓我失望。

雖然是說了那麼多有關芋頭的廢話,首先要說的卻不是芋頭,而是圓仔,這個圓仔不是木柵那隻喔。

是可以吃的圓仔,也就是湯圓。湯圓做的好不好,就在於它碰到冰的口感,是否能保持原先柔軟Q勁。

之前之過唯一能架在刨冰上口感不會變的過硬的圓仔,是台南的八寶彬與圓仔花。那柔軟帶Q且不會過硬的口感,是目前吃過品質最佳的代表了。

可惜雙連的圓仔表示,果不出我的意料之外,它...它是硬的,雖然這圓圓的圓仔有些硬,但是也不比一般來的差。

致於花生的部分,雖然沒有因為接觸到冰而有所變化,口感鬆軟程度與一般並無差異。

將最喜歡的放在最後一樣是我喜歡的作法,好比吃便當時總是要將主菜放到最後品嚐的品嘗一般。

首先是芋泥的部份,稀稀疏疏的泥巴狀態,以湯匙清舀一匙,發現芋頭真的完完全全的屍骨無存,口感上黏稠度稍低,缺點扎實的黏牙感。

雙連的芋泥稍微帶水邊稀,而我心頭之好的芋泥是台南的江水號,它的芋泥濃稠黏牙帶有芋頭顆粒扎實口感,風味獨特。

切個四四方方向骰子般的芋塊,口感鬆軟綿香,但缺少點個人頗愛的黏稠感。

此外上頭所淋的糖水,甜度恰如起份,自然舒暢。刨冰的顆粒也不會有過於明顯的顆粒,細綿入口即化。

整組搭配起來算是不錯,可惜個人覺得八十大洋的C/P值不是頗優就是。

20140115大同-雙連圓仔湯 (12)

 雙連圓仔湯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電話:02-25597595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