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台南-咖哩 (1)

接連喀掉了蔥肉餅、豆花、肉圓、涼麵等『下午茶』,終於趕在八點半市前廣場的法國飛馬之夢的表演,在看完一個小時精采絕倫的演出。

跟眾人人擠人後,也是消耗不少的熱量,散場後也是該到了用晚膳時刻 。

20140202台南-咖哩 (2)

由於市府周遭舉辦活動的關係,自然不好找到停車位,所以只好停遠一點,走走路也健康點。

在回程的路上,經過兩家餐飲店,一家是吃到飽,另一家就是這家靓咖哩,衡量肚子的空間後,決定選擇後者。 

 

20140202台南-咖哩 (3)

招牌上頭那三根類似印度健築的圓頂,似乎間接透露著店家風格與咖哩起源的印度有些聯繫。

大門口的大型木門掛著一雙紅通通招財魚裝飾,與現在過年的氣氛極為搭配。

印入眼簾的落地透明窗,以幾條橫豎鐵條做為區隔,店內採用昏黃的燈光照明,從外頭便能感受到裡頭用餐的溫馨感。

 

20140202台南-咖哩 (4)

雖然靓咖哩標榜的是印度風味的咖哩,可是裏頭擺設卻是走西式的溫馨風格。櫃台後面的格子櫃放著許多各式酒瓶、杯子等裝飾。

 

20140202台南-咖哩 (5)

 

 

20140202台南-咖哩 (7)

 

 

20140202台南-咖哩 (8)

菜單的封面也是採用跟咖哩相同的黃色系,頗有相呼應的感覺。 

 

20140202台南-咖哩 (10)

 

20140202台南-咖哩 (11)

 

 

20140202台南-咖哩 (12)

 

 

20140202台南-咖哩 (13)

 

桌上店的餐巾紙以漫畫的方式呈現其製作的過程,簡潔富有趣味,童搜皆懂。

20140202台南-咖哩 (14)

 

濃郁滑順的主廚濃湯與微酸清爽的前菜沙拉。

20140202台南-咖哩 (15)

歐式紅酒牛腩咖哩:

由於靓咖哩的營業時間到22時,上門用餐也接近21時許,所以店員表示店內有關炸豬排、炸雞等炸物的項目都已經銷售一空。

除此之下的項目都可以選擇,於是改點了歐式紅酒牛腩咖哩、蘋果松阪豬咖哩。

20140202台南-咖哩 (16)

以頗富趣味近似平底鍋外型的盤子,裝盛著碗裝反扣的黃黃咖哩飯,上頭在點綴些醃瓜與葡萄乾。 

一旁再互相輝映的兩枚炸物與碗豆莢、香菇、番茄等,裝飾的到有幾分兔子的模樣。

這兩枚炸物,分別是地瓜跟杏鮑菇等,炸衣微薄輕酥,一則內餡鬆軟,一則Q脆。

黃澄澄的米飯,透著輕柔的咖哩香氣,挖上一小搓米飯到嘴裡細嚼慢嚥,隨著咀嚼所產生的唾液,更能嚐出米飯的香甜。

幾許醃瓜與葡萄乾微酸微甜,雖少卻是扮演轉換味蕾的小小螺絲。

菜單上更分為四級辣度,由於無嗜辣本事,指點上最低階的辣度。

深褐色澤的咖哩醬,溫醇濃郁的咖哩香氣,滑順吞嚥後,自深部透出一股微苦味蔓延至口腔,這股苦味不是焦苦味,而是類似酒味的苦香。

雖然我吃過真正的印度咖哩,但是靓咖哩的香味、純度則比一般來的濃郁許多,甜度也稍低。

牛腩燉煮至非常軟爛,咀嚼不費一絲多餘之力,便能化開,肉質細緻略帶酒香,Q彈可口。

 

20140202台南-咖哩 (17)

 

20140202台南-咖哩 (18)

蘋果松阪豬咖哩:

20140202台南-咖哩 (19)

蘋果松阪豬咖哩的配菜跟米飯都與歐式紅酒牛腩咖哩如出一轍,咖哩的部分色澤稍微帶些橘亮色。

味道則無歐式紅酒牛腩咖哩的微苦香韻,多了股清甜果香味滑順之感,說實在的我更喜歡蘋果松阪豬咖哩多些,可能是早已習慣帶些甜香的咖哩味吧。

豬肉雖沒牛腩來的軟爛,卻是Q彈好咬,對於牙口不好的文妹也能輕鬆入口。

此外靓咖哩的咖哩跟米飯都是可以免費續點的,我跟文妹個續一次就飽翻天囉!!

 

20140202台南-咖哩 (6)

甜點是柚子茶、奶南茶跟奶酪、優格。

20140202台南-咖哩 (20)

 

靓咖哩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路203號    電話:06-293-3357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200  每月第一個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