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台南-喬安豆花 (1)

跟著人群在孔廟裡頭瞎轉幾圈後,來到對面相對更為熱鬧的府中街商圈,原本在口袋名單中的杏仁茶因為生意太好而早先一步休息。

於是在內向弄之間穿梭尋找著新奇古怪的玩意,看了幾家獨自創作風格的個性店家,又再回到了府中街跟人群湊熱鬧。 

這時就是這時, 看到一家頗有古早味的豆花店。

20140202台南-喬安豆花 (2)

昏黃色調的燈光,搭配著幾張竹子編製的桌子與板凳。

最特別之外還有兩只古早味的豆花統,上頭還擺放著幾個愛玉。

說到扁擔豆花倒是讓我想起另一家位於永樂市場的修安扁擔豆花,兩家還只差一個字,不知道有無任何關係。

20140202台南-喬安豆花 (3)

大紅且喜氣的手寫價目表 

20140202台南-喬安豆花 (4)

芋頭豆花:我們點了兩碗原味及芋頭分食。原味的照片就省了,直接放上芋頭豆花的照片。

20140202台南-喬安豆花 (5)

以湯匙輕舀一匙,從其觸覺便能感受到柔軟程度,溫潤合宜的甜度搭配滑嫩細綿的豆花。

明顯跳耀的豆香從舌尖接觸後,便胡亂地在嘴裡四處流竄開來,好細好綿好順口。

同樣身為扁擔豆花的 台南-修安扁擔豆花 ,含水量更高細綿度更為明顯,只是喬安的豆香稍微突出,兩家頗有些相似之處。

據網路中資料顯示喬安現在的地址,原本是修安扁擔豆花,後來才改成喬安扁擔豆花

兩家之間是否有何關係,至少在網路上還找不出我想知到的答案。

20140202台南-喬安豆花 (6)

芋頭的部分扎實鬆軟,芋心部位帶些軟Q的咬勁,可惜我喜愛的軟Q部分不多。 

20140202台南-喬安豆花 (7)

喬安扁擔豆花地址:台南市府中西區府中街74號  電話:0912702901  營業時間: 09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