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台南-福記肉圓 (1)

逛完府中街,走在府中街準備回到停車場取車時,看到福記肉圓的招牌,讓我在口袋名單快速地收搜尋一番,發現到我對這間肉圓似乎有所印象。

文妹則表示有吃過這間,還對他店內免費的大骨湯印象頗佳。

20140202台南-福記肉圓 (2)

原本打算在總店吃肉圓的,結果為年假客人太多,上門詢問店家就表示已經賣光光了。 不過想吃往前再走一段路,還有間分店。

20140202台南-福記肉圓 (3)

福記肉圓,源自第一代江爸爸在屏東地區學來的手藝。

因緣在外地學會製作肉圓的江爸爸,回到台南後經過多年的改良、調味,終於摸索出最適合當地台南人飲食習慣的大眾口味。 

 目前福記肉圓交由二代江建明打理店務,而這個「建明」和大家熟知的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

還真剛剛好是國中時期的同屆同學喔!

 

20140202台南-福記肉圓 (4)

 

右手邊的店家忙著將米漿包覆內餡,定型於蒸籠之上,再交由另一邊炊煮。

上前購買的人只要先找好座位,派個人到炊煮這邊排隊,跟店家說明幾顆。

領到肉圓後再順勢倒入口處的櫃台由另一位幫你結帳及淋上醬汁。

20140202台南-福記肉圓 (5)

店家免費的大骨湯,鍋中滿滿的豬大骨,旁邊還有一小鍋鮮綠的芹菜珠。 舀上一匙大骨湯撒上些芹蔡珠便大功告成。

20140202台南-福記肉圓 (6)

濃郁的大骨清甜香與芹菜香,相互交雜卻完美融合一塊, 湯頭圓潤順口。

20140202台南-福記肉圓 (7)

兩份肉圓 

20140202台南-福記肉圓 (8)

福記的肉圓外皮部分,是用再來米混合些許蓬萊米磨成漿,加水煮熱、冷卻。

再將內餡包覆在皮衣之下,放進蒸籠炊煮。咻~咻的,不到一會兒功夫,晶瑩飽滿的肉圓伴隨著澎派蒸氣就此出籠見客。

戳戳那嫩白肉圓皮讓我想起,文媽過年過節會做的糯米菜包,福記的皮感固然口感柔軟滑嫩卻一咬及斷,可惜少些糯米能拉扯的Q度。

褐色醬汁微甜甘醇,不溫不火的,與肉圓搭配起來,頗為合宜。

 

20140202台南-福記肉圓 (9)

 

內餡部分,特地挑出來見人,發現到沒有肉圓裏頭常見的油蔥、香米、筍絲等配料,而是單純採用的瘦肉較多的腿肉。

舌尖的味蕾探索也不到有特別醃製的味道,肉質本身流露自然鮮甜,口感倒也扎實有韌度,可惜鹹香味稍微不足。

20140202台南-福記肉圓 (10)

  

福記肉圓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9號  電話:06-2158199  營業時間:11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