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台南-鄭記蔥肉餅 (1)

熬著熬著也終於到了放年假的時候,由於今年換了店長的關係,所以休假也比往年少了幾天。

只好放短短的四天,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除了第一天坐車回台南補眠了一下,於是第二天趕緊先到高雄把我老媽從娘家領了回來。

順便逛逛在外公家附近準備新開的奇美博物館,可惜天不從人願它被重重的圍籬所包圍,只能隔著護城河遠觀不能近看。

又改往新興的景點十鼓糖廠,家人又嫌門票太貴不想進去,這時為文媽終於想到今天晚上在市府廣場前有法國來的免費表演可以看。

所以,直接驅車前往台南市區方向移動,由於時間尚早,便打算到孔廟附近的府中商圈繞繞,年假時期各大觀光景點塞車是想必可見的。

20140202台南-鄭記蔥肉餅 (2)

在一陣荒亂尋找停車位之後,終於在府前路及永福路旁邊的空地找到停車位,下車走出來便發現這家鄭記蔥肉餅。 

文媽這時對我說道:你不是愛吃這種餅?!

疑?!說的也是吼,那買塊來試試唄!! 我摸摸肚子笑說..

20140202台南-鄭記蔥肉餅 (3)

鄭記蔥肉餅除了長長方方的紅白色招牌外,裏頭位置陳設也極為簡單,一台攤車就放置在店內,周遭圍繞著忙進忙出的工作人員。

有的煎餅、有的包餡、有的揉麵團,分工合作的完成一塊塊的蔥肉餅。 

旁邊的小桌子上則有辣椒醬、醬油膏等調味料任憑喜好添加。 

20140202台南-鄭記蔥肉餅 (4)

原味蔥肉餅:

 

20140202台南-鄭記蔥肉餅 (6)

 

詐得金黃焦脆的蔥肉餅,麵香、蔥香隨著熱氣隱隱約約的滲透出來,咬開同時一股炙熱的蔥香隨即爆炸性的蔓延開來

鄭記的餅皮從其剖面便可窺探一、二,皮輕薄彭鬆、輕脆軟Q

青蔥的甜香與肉末的鹹香加上餅皮的麵香,三種滋味協調的融合交纏一塊。

與之前的 新化-古早味手工燒餅,不相上下,其最大的差異在於餅皮的部分。

 新化-古早味手工燒餅 是走厚實有明顯咬勁的口感,且麵香堆疊也豐富些,鄭記則是反之。

蔥香則是鄭記稍占上風,只是不知道鄭記用的是哪家的蔥就是。

文妹則是比較喜歡鄭記,我跟文媽則是鍾愛新化-古早味手工燒餅些。

20140202台南-鄭記蔥肉餅 (4)

添加些店家自製醬油辣椒醬,味道層次更為多元。 

20140202台南-鄭記蔥肉餅 (7)

  

鄭記蔥肉餅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11號    電話:0919116465    營業時間:1430-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