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西港三寶之台灣第一家塩酥雞  (1)

介紹完前面的前兩寶,最後來到西港最後一寶的『台灣第一家塩酥雞』。 至於他是否為台灣第一家,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這家也是我有記憶以來便吃到現在了。

20130410西港三寶之台灣第一家塩酥雞  (2)

這家塩酥雞是位於西港慶安宮前的一家小攤位,傍晚一到,小攤前便常包圍著解饞的人們。

20130410西港三寶之台灣第一家塩酥雞  (3)

 

20130410西港三寶之台灣第一家塩酥雞  (4)

小攤由老闆夫婦負責,老闆負責炸,老闆娘則負責點餐、秤重、結帳。 排隊的人很多,但是跟老闆娘說一次,你要點的東西,她就不會忘記,記性超好。

20130410西港三寶之台灣第一家塩酥雞  (5)

 

20130410西港三寶之台灣第一家塩酥雞  (6)

價目單 :但在鄉下,就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那樣點的十元,另一樣點的二十元來著的,不用管它大、小份。所以點了20元鹹酥雞、20元魷魚、10元薯條。

                                20130410西港三寶之台灣第一家塩酥雞  (7)

  

20130410西港三寶之台灣第一家塩酥雞  (9)  

招牌的鹹酥雞是經過醃製在油炸的,肉質鹹香入味。魷魚則是炸到酥脆入口彈牙,薯條外酥內鬆軟,其他等食材也是同樣經過此道程序。

所有的炸物準備起鍋時,會丟入大把九層塔跟蒜頭爆香,香氣四溢,路人聞到就滿口生津了,再灑上胡椒、辣椒粉等調味就完成。

台灣第一家塩酥雞地址:台南市西港區慶安宮前         營業時間:17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