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萬華-阿鴻知高飯、盧魚湯 (1)

 

 知高飯,也就是我們在小吃店常看到的『爌肉飯』,就是以豬肉為主菜的飯食,取名『知高』

主要是因豬的發音,台語「豬哥」與「知高」同音,因此取名知高飯。

20131222萬華-阿鴻知高飯、盧魚湯 (2)

 話說這家知高飯成名非常之久,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卻是在社會新聞裡頭

好像是老闆家庭出了些狀況,當然這些是跟食物本分沒啥特別關聯就是。

多年前同事便有買過她們家的知高飯跟鱸魚湯回來吃過

但印象不算頗佳,所以今天的宵夜就跳過這兩樣。

20131222萬華-阿鴻知高飯、盧魚湯 (3)

進內看了看牆上的菜單,發現有近日我瘋狂喜愛的排骨湯,就打算點上一份嚐嚐。

20131222萬華-阿鴻知高飯、盧魚湯 (4)

 

20131222萬華-阿鴻知高飯、盧魚湯 (5)

菜單~~~~~~~~~

20131222萬華-阿鴻知高飯、盧魚湯 (6)

 

20131222萬華-阿鴻知高飯、盧魚湯 (7)

排骨湯:一碗60大洋,在附近到也不算貴就是。附近也大多這等價格上下就是。

色澤有些微黃的湯頭,有蘿蔔的香及甜味,只是這股甜,確有幾分不融洽,感覺像是味精或砂糖所調味出來,就是不自然、不自在就是。

蘿蔔軟嫩中帶些許扎實,感覺得出來有經過久燉過的感覺,除了本身的清甜還帶著些微的香菜點綴的芬芳氣息。

排骨外觀略有風乾過的暗沉色澤,但內層輕輕撥開,頗為軟爛色澤嫩紅,一開始咀嚼帶些輕微的豬腥味。

心中本想開始對這排骨扣些分數,但隨即而來的是,遭肉質的鮮與嫩所攻佔填滿(目前僅次於萬華-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扣除那股其妙的甜味之外,這碗排骨湯倒是還不錯。

 

以下目前在萬華吃到的排骨湯,私心排行榜,僅供參考,不定時更改名單........哈!!

以整體C/P值來排的話: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 梧州街與廣州街口無名排骨湯 > 阿義魯肉飯 > 阿鴻知高飯 > 祖師廟原汁排骨湯

以湯頭來排的話: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 梧州街與廣州街口無名排骨湯 > 阿義魯肉飯 > 祖師廟原汁排骨湯 > 阿鴻知高飯

以肉質軟至硬來排的話:祖師廟原汁排骨湯 > 阿鴻知高飯 > 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 梧州街與廣州街口無名排骨湯 > 阿義魯肉飯

20131222萬華-阿鴻知高飯、盧魚湯 (8)

沾醬是以醬油跟辣椒調和,味道太鹹。

20131222萬華-阿鴻知高飯、盧魚湯 (9)

焢肉飯:肉質缺些濕潤雖不至難咬但口感略柴,滋味上滿一般的醬油鹹香滷製,雖不討厭。肥肉油花未達入口即化,到有幾分Q勁,拉扯間還能感受之間的彈性。

小配角的筍絲則是帶股剛醃製好的不自然酸味,本身不夠鮮嫩,酸菜的部份與旁邊的華西街與梧州街口無名排骨湯、魯肉飯 當中的筍絲

裡頭所採用的葉部酸菜有些許不同,也少了股舒暢迷人的天然酸味。整體來說不太好入口,讓我整碗扒了三分之ㄧ沒就棄置一旁。

 

 

 

 阿鴻知高飯、鱸魚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45-1號   電話:02-23361127     營業時間:24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