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7宜蘭-四圍堡車站 (1)

四圍堡車站是上個月才完工的宜蘭新景點,據說跟窯烤山寨村的老闆是同一個人,不過四圍堡的妖怪則是佇立於門口前

而這隻光頭尖耳露出獠牙妖怪的是地魔,露出上半神的地魔以右手阻擋住前進的火車

右手戴的是地魔手環,不過我看來滿像甜甜圈的(笑)。

繞過地魔的腋下便可以進入四圍堡車站囉,可以問問地魔的腋下如何嗎?

20140716-7宜蘭-四圍堡車站 (2)

門口前的電話亭裡頭則是有免費的咖啡提供給遊客取用,旁邊還有烏龍茶,跟山寨村的作法一樣。
 

20140716-7宜蘭-四圍堡車站 (4)

一進到裡面,大門右手邊則是結帳的櫃台,櫃檯後方則是歐式風格的四圍堡地圖,門的兩旁各站著一位身著盔甲的守衛。

櫃檯另一邊牆上則是掛著一幅豬頭樣的HELLO PETER,看看四周發現恍然大悟,原來四圍堡裡頭的風格是向哈利波特致敬來著的。

四圍堡車站就是哈利波特中的王十字車站,可惜沒有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笑)。

20140716-7宜蘭-四圍堡車站 (11)

四圍堡的四大魔法人氣商品

20140716-7宜蘭-四圍堡車站 (3)

接下來往左手邊走去,就是一條長長的走道,上頭掛著一排整齊的古典燈飾及歐是招牌。

走道兩側都是以販賣商品為主,雖然人潮不算多,可是走道就顯得狹隘許多。

20140716-6宜蘭-四圍堡車站 (5)

除了燈飾跟歐式招牌之外,每家店上頭都有幾隻各式各樣的貓頭鷹,模樣可愛逗趣。

 

20140716-6宜蘭-四圍堡車站 (6)

走到中間的空間變的稍大一些,中間一做小拱橋連接兩邊,上頭同樣有幾隻貓頭鷹在偷喵著來參觀的遊客們。

 

 

20140716-6宜蘭-四圍堡車站 (7)

這條街道的風格就以哈利波特中斜角巷裡頭的商店街,裡頭販賣的特色商品跟數量明顯少於山寨村,不過也有跟山寨村類似惡棍麵包的拐子骨。

四圍堡的空間也比山寨村小了點,走道底部同樣是要用餐才可以進入的用餐區,四圍堡的用餐區是魔法食堂。

 

20140716-6宜蘭-四圍堡車站 (8)

魔法食堂是不是與霍格華茲魔法學院中哈利波特與妙麗、榮恩等同學用餐的神奇食堂氣氛相似呢?

用餐的空間雖不大,但是歐式吊燈產生的黃暈燈光造就的氣氛,以及歐式風格桌椅的擺設,真的讓人有如置身於霍格華茲的古堡當中。

三面牆上則以許多如國王、皇后、爵士等歐洲人物畫像裝飾,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個人物都有戴著哈利波特納圓滾滾的逗趣黑框眼鏡。

在我看來不像哈利波特,倒是有些像老牌藝人脫線。這段應該是借鏡於霍格華茲校長辦公室,掛於四周的歷代校長肖像。

 

20140716-7宜蘭-四圍堡車站 (9)

商品都是吃的為主,其中這家販賣著許多如魔法棒等奇怪紀念品,當中商品中的騎士模型,最吸引我的目光。

穿著盔甲的騎士最能代表著歐洲的精神特徵,如穿著和服的武士最能與日本畫上等號是吧。

20140716-7宜蘭-四圍堡車站 (10)

 

 

20140716-7宜蘭-四圍堡車站 (12)

紀念品的部份同樣選擇明信片,由於明信片的樣式頗多,所以只挑了一張個人覺得威嚴中透著卡哇伊的。

 

20140716-7宜蘭-四圍堡車站 (13)

現場也有提供三顆戳章,在明信片後方蓋上當作今天旅途的紀念。

 

四圍堡車站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72號 (火山爆發雞斜對面)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03-987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