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7汀洲街1段90號無名鹹粥 (1)

颱風過後的第一日,也就是個上班日,所以提早起來補充體力是必須的。

對於中式的早餐店,我有著提早來吃的習慣,因為越早來食材也就越新鮮

尤其有油炸類小吃的店早上來跟中午過後來,油的色澤也會大為不同。

這家無名鹹粥店,早前在食尚玩家等節目有報導過,雖然沒有招牌但是卻無法淹蓋美食誘惑饕客的魔力。

趁早來吃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拍照比較不會影響到用餐的客人,也不用併桌,就我個人而言,會自在許多。

 

20131007汀洲街1段90號無名鹹粥 (2)

清晨5點50分許到達店外,灰矇矇的天空還飄著細柳般的小雨絲,溫度明顯驟降許多,這時喝碗溫熱暖和的鹹粥,最適合不過了。

 

20131007汀洲街1段90號無名鹹粥 (3)

還在準備的店家,熱情的招呼我稍坐一下,並詢問要點的餐點,表示隨後送上。

20131007汀洲街1段90號無名鹹粥 (4)

六點一到,桌上就出現了,香菇鹹粥、雞捲、紅燒肉。

 

20131007汀洲街1段90號無名鹹粥 (5)

香菇肉粥:

呵上一口有著豐富油蔥香氣的鹹粥,鹹淡適中溫潤順口。

珠圓玉潤的米粒,保有其型,軟爛其中,輕抿化散於口腔。

粥面上還漂浮著幾許的鮮嫩肉絲、蛋末以及香菇梗。

沒錯!!雖說是香菇肉粥,但粥裡到是沒見到香菇傘狀部位的蹤影,倒是香菇梗居多些。

味道咀嚼起來,頗有香氣,也不失趣味。

20131007汀洲街1段90號無名鹹粥 (6)

紅燒肉:

這盤燒肉第一眼讓我想起了兩家鹹粥店,第一家是萬華-周記肉粥店 第二家是大同-老攤肉粥

汀洲路鹹粥的紅燒肉,外酥焦脆,咀嚼時會在口腔發出喀滋、喀滋聲響

味蕾微甜透著五香粉的香味,紅燒肉層肥瘦比五、五波,肉質鮮嫩多汁好咬。

紅燒肉美味的程度與老攤鹹粥不分軒輊,不過份量稍佔上風些。

無論單吃評嚐肉質原始滋味,或是夾些薑絲沾附店家特調的豆瓣醬食用,風味層次都相當多元。

有此肉質可能與我一早來看見,現場男店員賣力攪拌著醃製的五花肉有關

五花肉現醃現炸,新鮮度絕對是爆表。套句食尚玩家的老梗,好像有一頭豬在嘴裡奔跑。

 

20131007汀洲街1段90號無名鹹粥 (7)

沾醬:類似果凍的冰涼感的豆瓣醬,微甜中透點隱隱微微的辣度。

 

20131007汀洲街1段90號無名鹹粥 (8)

雞捲:

再等餐上桌的同時,從旁觀察到店家雞捲的做法,大約是將大張的腐皮先上一層洋蔥佐魚漿

再將一條細長的肉條放置其中,捲成捲並把多餘的腐皮切掉,最後下鍋油炸。

外表炸至金黃接近於焦色的雞捲,從剖面的的另一端來看,除了肉條及洋蔥末外,還有著另一種食材。

入口咀嚼時,除了鮮嫩多汁的豬肉條外,還有股脆脆的口感,我本想是洋蔥末,可是發現脆度不同,所以就猜測是來自於另一種蔬菜。

雞捲所包覆的,不外乎是洋蔥、荸薺等,可是感覺不太像是荸薺,到有點像是高麗菜末。

到底是什麼?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是荸薺,也有人說是白菜,也不知哪個正確。

要知道真相只好找個時間,請老闆解答了。

雞捲口感相當不錯,鮮度頗佳,不過稍遜色於內餡肉條、洋蔥比例相近的大同-葉家五香雞捲些。

 

20131007汀洲街1段90號無名鹹粥 (9)  

吃完約莫06時10來分,小店內外都是早起喝粥吃燒肉、雞捲的客人,猶如被火光吸引的飛蛾,讓人不自覺的依循聚集,可見其店美味、受歡迎的程度。

 

汀洲路無名鹹粥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90號   營業時間:0600-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