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台南-張家涼麵 (1)

福記的肉圓對我來說有些小不隆冬的,三個人分食四顆,僅能算是打打牙祭罷了。 於是我提議想到隔壁的張家連涼麵探探味道。

可惜文媽跟文妹兩人對此不太感興趣,可能是小鳥胃來著的關係。也罷,女孩子天生怕胖,那就由我代勞了。

20140202台南-張家涼麵 (2)

紅通通的招牌與過年的氣氛倒是頗為搭配,張家涼麵店內並無用餐空間,所以便在騎樓地擺上兩排桌子,以供客人用餐所需。 

大門上頭橫福之處有著各種涼麵的照片可供參考,算算後約莫有八種之多。

20140202台南-張家涼麵 (3)

台南的涼麵店,掛名張家的最多,共有二空村長涼麵,原為張家涼麵後因難以區分而改名府前路張家涼麵

牆上黑白的照片中,由第一代張德明於1962年創立於赤崁樓旁的康樂台,長榮路上也有家張家涼麵。

另外安平的張媽媽涼麵也源自二空,跟現仍存於二空的洪記涼麵為兄弟店。

民族路的張家涼麵,第一代老闆為外省籍,涼麵口味是屬重鹹、麻辣的四川口味,在第二代老闆張兆彬接手後,調整為台南口味的酸甜味。 

20140202台南-張家涼麵 (4)

價目表上除了招牌的涼麵,還有麻醬麵、大滷麵、酸辣麵等其他種類的麵食、餃子、紅油炒手以及麻辣鴨血。 

算算其種類算是頗多的店家,一般的涼麵店多主打涼麵及味噌湯等,並無這麼多樣的項目可供選擇。 

20140202台南-張家涼麵 (5)

綜和涼麵: 張家涼麵的涼麵總類,算是傳統涼麵中較為多樣,所以綜合算是一網打盡的最佳選擇。

20140202台南-張家涼麵 (6)

綜和涼麵裡頭有小黃瓜、火腿絲、榨菜肉絲、雞肉絲、蘿蔔乾、整顆皮蛋等, 小份量的50大洋,大份的是65大洋。

新鮮的小黃瓜,清脆爽口微甜微酸;紅色澤的火腿絲,嫩鹹香與一般市售無異。

榨菜肉絲爽脆肉絲有咬勁;雞絲不像雞絲到像雞粹末,少些肉絲完整的扎實嚼勁之感。

蘿蔔乾厚實微鹹酸;整顆皮蛋就是整顆皮蛋了唄。

20140202台南-張家涼麵 (7)

 

以醬油為底蘊的醬汁,滋味甘醇微酸,張家的麻醬是以大小桂香、花椒、桂皮、草果等五味食材研磨調製,香醇不帶苦澀之味。

醬汁以酸甜為主,麻醬為輔的調製方式,與 仁德-二空村長涼麵  及 仁德-二空張記涼麵 有些相似,只是酸甜比例稍微突出。

與前述的兩家二空涼麵比較來說,醬汁蘊含的層次變化較為單純,至少入目所及與舌尖味蕾的感受,未能分辨出表現突出的佐料。

雖不算我吃過最頂尖的,但也打趴不少涼麵店就是。這股味道與7-11的某牌涼麵醬汁相似度更為接近些。

張家所用的麵條非常見的黃油麵,而是以高筋麵粉製成生麵條,下滾水大火煮熟後再以電風扇吹涼,再拌入少許香麻油提味。 

淡黃的細圓麵條,口感Q彈,帶著些微輕柔的麵香,攪拌醬汁吸允食用,相當清爽不膩口。

 

20140202台南-張家涼麵 (8)

 

張家涼麵(府前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5號   電話:02-2145312   營業時間:11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